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各地限购政策基本取消 楼市升温仍然需要等待

西安晚报   2014-09-25 14:20

[摘要] 各地限购基本取消,限贷仍在延续。楼市期待已久的回暖并未因限购取消便如约而至,在限贷政策依然延续的态势下,楼市购买依然显得十分乏力。

各地限购基本取消,限贷仍在延续。楼市期待已久的回暖并未因限购取消便如约而至,在限贷政策依然延续的态势下,楼市购买依然显得十分乏力。

或苦于限贷的桎梏,产品供给方面对库存压力,开始幻想限贷政策会如限购一样突然消散。日前,忽然传出消息称:从9月9日起,中国农业银行取消限贷,具体细则为“凡购房者名下无贷款余额(之前所贷房款已还清),享受首套房按揭政策,首付30%,贷款70%”。可惜,很快这一消息就被否定。

事过不久,又有消息称,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各大行开会,四大行也将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可能改成“房贷还清再买算首套房”。不过,从西安中、农、工、建等多家商业银行个贷部反馈的消息却是,他们并未接到上级通知,还按照原规定执行。

银行放开限贷的传言无论因谁而起,都清楚地表明:目前对地方楼市提振作用最关键的,仍然取决于未来的楼市政策调整中。而在所有调整性政策之中,银行限贷更是重中之重。当前,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的关键节点,房企的销售策略关系到能否有效去库存,能否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仅仅依靠或者等待政策调整就想带动市场回暖,促成项目立刻热销的思路,既难很快见效,也不现实。

从7月底以来,楼市限购逐步取消,至今西安楼市购买已基本全面放开,而这一个月以来,楼市销售并未因取消限购而明显攀高,毕竟想买房和能买得起房之前还有一道资金实力的鸿沟等待购房者逾越。在整体银根紧缩的情势下,购房这样的大宗消费如果得不到银行资金的支持,别说刚需阶层,就是小康之家恐怕也很费力。

此前,为了提振楼市信心,业界曾异口同声地宣称:刚需会支撑楼市的发展;后来又说,取消限购会释放楼市的购买力;现在,则不得不期盼银根有所放松。其实,无论开发商内心怎么想,楼市销售大不如前已是不争的事实。

究其原因,简而言之:其一、市场需求已不如前些年旺盛,有消费实力、有自住需求的人,大都已经有了自有住房。有些人或许已经拥有了两套或两套以上的自有住房,若以边际效用递减论来看,继续买房对这些人群来说已经意义不大。其二、房产投资已大不如以前,投资房产成本高、利润薄,且资金周转极不灵便。楼市上升期,投资房产基本能达到每年1000元/平方米,甚至还要高。

可在当下,别说房价早已没有当初那样疯涨的势头,在保证投资的前提下,要出售一套二手房,咋说都得等个一年半载,这还算投资顺利的。如果还要加一条的话,那就是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弱。以前申请房贷,只要手续合法,一般两周内就能办妥。可如今,条件完全符合的申请者少说也得等一两个月,甚至有些人半年都申请不下来。

2014已迈入传统的“金九”时段,连绵的秋雨并没浇灭房企的激情,暖场活动层出不穷,推盘亮相亦是扑面而来,酬宾优惠、促销打折应有尽有。然而,今年的“金九”能否借势取消限购的东风迎来楼市的回暖,进而助推楼市昂首迈进“银十”,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