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岩石:阿里巴巴美国上市 将拯救杭州千万豪宅市场

每日商报  2014-09-19 07:17

[摘要] 最近的大热门企业是阿里巴巴,杭州今年上半年千万豪宅卖得多差,情绪多么悲观,开发商在“垂死挣扎”的时候得到了解限时“生的希望”,而最近这条消息,让他们觉得可能有比艰难挣扎更乐观的事情了,这件事情就是——阿里上市!

周坚洪金岩石,198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国际经济学博士学位,1987至1989年为哈佛大学索罗斯基金学者。1990年进入美国证券业。2001年底回国,2004至2005年受聘为人大财经委《证券法》修订小组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专家。现为新华指数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鑫星伊顿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CEO,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课程主任教授;受聘为中央二套经济频道特约评论员。2009年度和讯财经博客“最强财经声音”;2009年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聘选委员会委员;2010年6月荣获中国证券市场20年“众多人物奖”。

一家企业解救一座城。

最近的大热门企业是阿里巴巴,杭州今年上半年千万豪宅卖得多差,情绪多么悲观,开发商在“垂死挣扎”的时候得到了解限时“生的希望”,而最近这条消息,让他们觉得可能有比艰难挣扎更乐观的事情了,这件事情就是——阿里上市!

“阿里美国上市,将拯救杭州千万豪宅市场。”经济学家金岩石在杭州再放豪言。此前,金岩石在行业内以观点犀利著称。

一大群土豪正在赶来

金岩石判断并非空穴来风。阿里美国上市的消息纷纷扬扬,大家关注的点也各有不同,而阿里系内部人士财富暴增的问题也备受关注。

此前的7月,面对外界对于阿里的纷争,马云为内部员工打气,在这份关于未来、信仰的邮件中,大家都记住了马云的这么一句话——最后唠叨一句,我们这么辛苦,可不是为了变成一群土豪。

马云的言下之意是,马上上市了,我们要有钱了,但是光有钱不行,还要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大家记住了这句话的原因则可能是,阿里的这些人到底有多土豪呢?

据报道,就在阿里巴巴集团准备正式IPO(首次公开招股)、成为史上规模科技公司上市交易之际,该电商巨头还一直就如何管理股票套现所得向员工提供建议。据悉,阿里巴巴员工可借助公司在美国上市后的解禁股套现大约410亿美元。这对阿里的员工来说,确实是一场转身变土豪的盛宴。

还没有正式上市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已经被精准估算出了身家,媒体说,他将取代王健林,成为中国的新首富。 此次上市将诞生30个超级亿万富豪外,千万富翁估计不计其数。并且,根据目前阿里巴巴的估值和阿里股权激励机制,不光是经理级别的员工,软件工程师、销售和营销业务方面的员工,以及支付宝员工也都将成为这场IPO盛宴之后的获益者。

目前,阿里巴巴约有2万员工。在此前阿里巴巴一次结构性股票出售交易中(被称为“流动性计划”),有些员工出售了其所持部分股票。9月19日开始,随着这个名叫“BABA”的公司亮相华尔街,这些人的命运发生了重大改变。

阿里巴巴在IPO招股书承认,该公司担心员工股东在“暴富”后可能会离开公司。“对于我们来说,想要继续留住和激励这些员工,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些财富将会影响到他们的去留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