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廉租房放宽标准 更多的困难户将可以圆安居梦

上海电视台  2014-09-16 07:41

[摘要] 从昨天起,上海开始施行新的廉租住房标准。新标准放宽了申请条件,增加了配租面积,提高了补贴标准,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可以有资格住进廉租住房。申请咨询启动的第一天,上海各区县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就迎来了不少咨询者。

从昨天起,上海开始施行新的廉租住房标准。新标准放宽了申请条件,增加了配租面积,提高了补贴标准,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可以有资格住进廉租住房。申请咨询启动的天,上海各区县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就迎来了不少咨询者。

“那的确是比以前放宽了。因为我上次咨询过一次,好像是按照2100元一个人。”咨询者张女士说。

过去,三人及以上家庭月收入2100元的门槛如今被放宽到2500元,这对于张女士一家来说,三个人挤一室户的日子有望一去不复返。

张女士说:“我符合(标准)的,很开心。去年我申请过一次,然后因为收入的问题不符合。”

而由于租金配租补贴标准的提高,这位申请人如今不但有了安稳的住房,连房租问题也一并解决了。一申请人说:“国家每个月补贴860元,一个季度一个季度打到房东卡上。我租的房子是850元。”

标准降低后的廉租住房,三人及以上上海户籍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2500元,人均财产9万元以下,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7平方米,都可以申请。而对于两人及以下家庭,申请条件还可以进一步上浮10%,受益面将明显扩大。

虹口嘉兴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程鸣翔说:“政策放宽以后,(嘉兴路街道)每个月可能会增加五六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

从昨天起,有意申请廉租房的市民可前往户口所在地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办理流程大约在两个月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