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独家:招商兴业二套房贷首付下调至六成 杭城限贷放松

房天下  2014-08-29 16:24

[摘要] 房天下工作人员特地连线了交通、建设、工商、农业及华夏、兴业、花旗等11家杭城主要银行,得到的反馈是——招商、兴业银行二套房首付比例确实下调至六成,其他银行则在等正式的通知,相信不会等太久了。

房天下讯 8月28日晚间,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微博发文称,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至此,杭州楼市在主城区局部解禁一个月后,终于迎来了限购的全面取消。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杭州市政府已联系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要求降低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从七成降至六成。有业内人士随后证实,今天(29日)起,杭州各商业银行会按照二套房首付六成来办理按揭业务,由此,杭州也会成为限贷政策得到实际放松的城市。

然而,事实到底如何,杭州各商业银行真的放开限贷了吗?为了摸底二套首付比例现状,房天下工作人员特地连线了交通、建设、工商、农业及华夏、兴业、花旗等11家杭城主要银行,得到的反馈是——招商、兴业银行二套房首付比例确实下调至六成,其他银行则在等正式的通知,相信不会等太久了

2014年8月房贷利率现状调查
城市银行名称支行     解限前二套房解限后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备注
杭州交通银行滨江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1.1倍基准利率需要等明确通知。国家虽然已经允许下调至6成首付,具体到各家银行,执行时间不一样。
建设银行秋涛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上浮10%银监会已有通知,这周到下周建行会出新的调整,不用等太久。
工商银行庆春路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1.1倍基准利率现在还没有正式文件下发,二套房贷没有变化
农业银行钱潮路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1.1倍基准利率房贷没有变化
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信贷部
70%1.1倍基准利率60%1.1倍基准利率已有正式文件,现在二套首付六成
民生银行武林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上浮10%没有收到任何通知,需分行讨论才能出结果
杭州银行西湖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1.1倍基准利率网上传言,文件还没有出来
华夏银行武林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1.1倍基准利率没有接到通知
兴业银行高新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60%1.1倍基准利率六成首付,全部商贷一周可以发放;全省公15个工作日;省公商贷组合,1月到1个半月;市公商贷组合,还有点问题,要7成首付。
浦发银行中山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1.1倍基准利率“现在”没有改变
花旗银行文二西路支行70%1.1倍基准利率70%1.1倍基准利率没有收到消息,什么时候变不知道

(注:本数据非各大银行官方公布,由于政策变动较快,详情请咨询各大银行)

一个月时间不到 房贷政策变化极大

8月初,本网曾摸底过杭州11家银行商业房贷,发现首套房贷利率已现9.5折,二套房贷则没有变化。然而短短一个月时间不到,在杭州全面解限的同时,二套房也迎来了利好,虽然基准利率仍然上浮10%,但首付比例已下调至六成。与此前招行限贷松绑(购买二套房时首付比例有条件地从之前的七成降至三成)一日游不同,这次不仅招商银行,还有兴业银行也证实了二套房首付六成的传闻。以上释放的个贷变化信号都表明了一点,那就是限购松绑以后,限贷“松动”的脚步正在紧随其后。

有鉴于此,业内人士纷纷认为改善型客户将有更多的购买信心和购买可能性,杭州楼市将有可能会在下半年回暖。

招商兴业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至6成 杭城限贷政策已实际放松

今年以来,杭州楼市行情整体清淡,个盘降价不断涌现,但成交量依旧低迷。从7月底杭州主城区140方以上大户型解限、萧山和余杭全面解限以来,尽管楼市成交量有了一定的回暖,但行情难以延续,仍身处淡市之中,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推动了此次全面解限政策的出台。

另有消息称,杭州市人民政府已联系人民银行支行要求降低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二套房首付比例从7成降至6成。经过房天下摸底,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信贷部和兴业银行高新支行证实了二套房首付比例确实下调至六成,杭州限贷政策得到了实际的放松。此外,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还称,如果全部都用商业贷款,放款速度只要一周的时间;省公商贷组合也可以,不过时间要久一点,需15个工作日;而如果是市公加商贷,因为市公积金提取的一些问题,二套首付可能还是要7成。

杭州大部分银行虽然表示仍然没有放开二套房首付比例,但银监会有消息是事实,各银行放开也只剩下时间的问题了。建设银行秋涛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银监会已有通知,这周到下周建行会出新的房贷调整,不用等太久。浦发银行则称,“现在”还没有改变,也就是说以后将有可能会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