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号线延伸段终点站又改主意了 八九不离十通到良渚

钱江晚报  2014-08-29 07:34

[摘要] 到底是有呢?还是没有呢?……在杭州地铁里,2号线延伸段的“良渚站”算得上命运多舛,在经历了“有了、没了,然后又有了,后来又没了”的纠结后,昨天,浙江重大工程交易网挂出一则招标公告:2号线二期工程经省发改委《省发改委关于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初步设计的批复》核准同意建设。

到底是有呢?还是没有呢?……在杭州地铁里,2号线延伸段的“良渚站”算得上命运多舛,在经历了“有了、没了,然后又有了,后来又没了”的纠结后,昨天,浙江重大工程交易网挂出一则招标公告:2号线二期工程经省发改委《省发改委关于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初步设计的批复》核准同意建设。公告还显示一处新增内容:根据杭政函[2014]102号,原则同意地铁2号线余杭良渚组团北侧终点站确定为良渚站,线路长度由43.3千米调整为44.8千米,车站从原来的8座调整为9座。

“良渚站”又复活了?昨天记者向相关部门多方求证——

几经波折的良渚站

也是来了又走

2号线二期其实就是2号线的延伸段,从丰潭路一路向西走,但是到不到良渚的问题,却一直被绕在“走了又回”的怪圈里。咱们来回顾下这段心酸经历——

在2013年5月,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的二次环评公示,就提起最后一站止于良渚新城的良渚站。设车站9座。

但这仅仅只是报批阶段的美好设想。国家发改委最后的批复是:2号线二期工程自丰潭路站至良渚组团的新良路站,设站8座,删除了此前环评时的良渚站。

2013年12月,一则“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拟新增良渚站”的新闻提到,杭州市正在进行城市总规划的调整,考虑到良渚站周围的开发强度等实际情况,把这里的用地性质调整了。这一调整,使得良渚站的规划用地性质和轨道建设用地要求相匹配,于是良渚站建设又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

但2014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杭州市地铁集团总工程师张金荣表示,地铁2号线二期减去“良渚站”。

然后,故事就到了今天开头。

【延伸阅读】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预计今年11月开通试运营

2号线东南段11月试运营运营 周边5盘坐享其成

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 4999元起沿线地铁盘抄底正当时

良渚站确定要建!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即将管线迁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