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计"策":房地产已筑底 房价可能小幅上扬

————《计"策"》第四期:评杭州全面取消限购

房天下  2014-08-28 19:18

[摘要] 接下来的市场短期内肯定会有小幅放量,因为之前积压了一部分“被限购”的客群,政策打开以后,他们会引发一波行情。但如果限贷政策还是没有放开,有可能会出现像当初临平萧山一样,虽然有短期的放量,后期也确实比以前好了,但是并没有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2014杭州房天下微信平台全力打造的时事评论栏目——《计"策"》全新上线,房天下首席评论员计伟鑫坐镇把脉杭州楼市,房价、房企、板块、市场,你的体温我知道!

评时隔一月杭州全面取消限购

房地产已筑底 房价可能小幅上扬

从开发商层面来说,主城区放开140方效果可能还是不够理的,既然限购放宽并没达到预期效果,销售还是不温不火。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政策的延续性就会发挥作用,如果之前140方以上限购打开效果很好,那么140方以下限购或许就不会打开了。

一方面,我们知道购买140方以上的客户基本都已有1-2套住房,如果再买房就会存在限贷的问题,限贷问题不解决就难以激发他们的需求,对整个市场贡献还是很少;另一方面,140方以下的产品是主城区主流产品。在09年的70/90政策影响下,大量主力户型都集中在140方以下,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去库存,必然要打开这种限购要求。

那么接下来的市场短期内肯定会有小幅放量,因为之前积压了一部分“被限购”的客群,政策打开以后,他们会引发一波行情。但如果限贷政策还是没有放开,有可能会出现像当初临平萧山一样,虽然有短期的放量,后期也确实比以前好了,但是并没有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在成交量上,短期一波小波放量以后有增长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因为目前还是处在供需结构失衡,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下,价格的增长肯定会是滞后的,量虽然会上来,但在供需结构没有扭转的情况下,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不大可能会出现。

我对于放开限购带来的效果会更加乐观一点,杭州这个城市有特殊性,它毕竟是属于成交活跃的城市,又是房地产一线城市,不像三、四线城市一样反应比较慢一些。杭州这种城市,限购打开以后首先是开发商会马上有反应,他们不会再持续的去降价和抄底,因为现在房地产底部已基本筑成,接下来的价格可能还会有小幅上扬。

此外,通过上一轮的限购放开,这次反应速度也会变快,因为已经有上一波政策影响的感觉。我们可以看到,政策放开后临平、萧山这些楼盘已经不打折了,不优惠了,不抄底了,甚至绿地旭辉城还公开表态要上涨500块,这些信息都是和政策有关系的,客户已经有了这方面的刺激了。

这一次政策出来以后会加速购房者解除观望,进入购买进程,再加上金九银十市场行情下,我认为这个政策的出台加上金九银十的配合,会取得一个好的销量。因此,我估计在九月份,再有一个月,这个市场就会好起来。

接下来开发商要做的是要加快客户的蓄水,产品的推出,吸引更多客户到案场,再锁定客户,尽可能的去化房源,同时也要有相应的推广手段去配合,而不是说选择等待。

因为整个市场是供大于求,这一波客户起来以后,可能马上就要进入购买阶段,谁的动作快,就是归谁了,抢得慢了,积累的量消耗掉以后,市场就会进入一个平稳期,会有一个平稳持续回暖的过程。

【专家简介】

计伟鑫,中国房地产开发、研究、营销领域资深专家,房天下首席评论员。曾在上市公司担任集团营销负责人,从事房地产行业十多年,房地产操盘项目达到30多个,包括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

将从业房地产行当多年的深厚经验转化为实战,在业内屡创佳绩,擅长于产品定位和弱势营销,为开发商在投融资、前期定位、营销策划等方面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为置业道路上迷茫的购房者们提供区域价值、价格分析、户型选择等专业导购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