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杭州西宜居福地文化生活新区临安雨润星雨华府

房天下  2014-08-25 16:42

[摘要] 来自南京的“雨润·星雨华府”项目位于临安东北,距离杭州西30分钟车程,项目位居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西侧,与大学城美食街毗邻。

来自南京的“雨润·星雨华府”项目位于临安东北,距离杭州西30,项目位居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西侧,与大学城美食街。项目北枕临安自古以来便有“名胜之地”称誉的西径山,其以山水之秀美,环境之清幽,文化之灿烂,吸引了众多历代名人前来观瞻,谢安、李白、苏东坡等都曾来此游历题咏,史迹可寻。西径山之北有山名“东山”,苍崖浚谷,清幽宁谧,史载东晋宰相谢安曾隐居于此,留下了“谢傅东山”这一千古人文景观,距今已有1700年的历史渊源。

1

或许,很多人对谢安这一人物并不是很了解,但对于刘禹锡“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诗句和成语“东山再起”,却是耳熟能详,而这两者,皆与谢安有关。诗句中所提到的“王谢”便是当时的两大世家大族。六朝时期,谢氏在南京(建康) 荣耀一时,富贵一方。而之所以有“东山再起”的典故,是因为谢安在出仕为官以前,曾经长期隐居于西径东山,直到四十一岁始出山济世,从此一发不可停止,官越做越大,名望也越来越高。尤其是成功地指挥了享誉千古的“淝水之战”后,更是奠定了他千古名相的不世功业,成为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据《晋书·谢安传》载:“(谢安)尝往临安山中,坐石室,临浚谷,悠然叹曰:‘此去伯夷何远!’”晋时的塔院、亭榭、小桥虽已不复存在,但昔时江左风流、苍崖浚谷的人文风物依然犹在。

无庸置疑,谢安是非常成功的政治家,不管是隐居还是为官,都是他那个时代的公众人物、明星角色。由于“东山再起”的文化缘由,“谢傅东山”这一千古人文景观成为历代文人仰怀于心、挥之不去的文化情结,李白、苏东坡等历代名人都曾多次踏访西径东山故地,并留下传世诗文,让东山的悠悠情怀亘古流传。特别是李白,他对谢安非常仰慕,写了很多关于谢安和东山的诗歌,如:“不到东山久,蔷薇几度花。白云他自散,明月落谁家。”又如:“安石在东山,无心济天下。一起振横流,功成复潇洒。”

2

集贤村,顾名思义,集聚众多文人贤士之地。据清代《临安县志》和《俞氏宗谱》记载,西径山山麓之集贤村(原名棋园里),曾经有几百位当地人中过科举,最著名的便是出现在唐、宋年间的“十八进士”,更令人惊叹的是,这十八位进士同出一门,都是当地俞姓族人。因此,这不但是“十八进士共一村”,而且还是“十八进士共一家”。数百年间,如此众多的集贤子弟由科举致仕,名昭日月,赫赫扬名,这在中国科举史上是极其罕见的。因此,“十八进士共一村”的集贤古村被誉为中华科举文化的成功典范。虽然,十八进士的事迹已成过往,但对后人自是具有一种振奋人心的激励作用。如今,西径山顶建有十八进士纪念馆,旨在体现百姓对笃志好学、德治教化的推崇,以勖勉后人。“临安雨润·星雨华府”置身西径山麓,与集贤村为邻,自然能够陶染到西径山的钟灵毓秀之气和集贤村的深厚文化底蕴。若居于此地,“凡向往成功者,均须勤奋耕耘,才会有所收获”的气息是否也能萦绕耳边,铭记在心。

一直以来,说起临安,人们自然而然会把它与生态城市紧紧联系在一起,拥有“首批生态建设示范市”、“拥有生态市”、“中国旅游城市”和“中国竹子之乡”等称号的临安,植被覆盖率极高,自然生态环境良好。而同样被人津津乐道的,还有位于临安境内的青山湖。青山湖群山环抱,风姿绰约,景色宜人。境内湖面开阔,水湾静谧,滩林秀美,特别是水上森林景观,更是青山湖一绝,深深的湖水中生长着疏落的丛林,乘船畅游其间,会有一番"桃源世界"的感慨。

自成立开始,雨润地产就非常注重小区所在地的人文生态环境,无论是在小区选址、景观设计,还是绿化管理,都十分讲究。之所以进驻临安,也是看重了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生态环境。“临安雨润·星雨华府”占据了临安这块“”、“天然氧吧”,同时又是森林公园青山湖之精华所在地。可以说,“临安雨润·星雨华府”项目所在地集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一体,是杭州以西的宜居福地。

雨润会VIP卡申领流程:

1、提供本人有效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2、提供银行存款证明(含投资理财产品),或刷卡验资,洋房为5万元,联体住宅(联排及双拼别墅)为10万元;

3、至展示中心领取雨润·星雨华府VIP卡(意向洋房领取VIP铂金卡,意向联体住宅为VIP领取钻石卡)。

持卡客户可于开盘当天享受所认购单位(含洋房及联体住宅)总房款99折优惠!

详情咨询:雨润·星雨华府 0571-23662777

项目地址:临安临水路北 / 农林大学西侧

展厅地址:临安城中街 / 城南小学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