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逾九成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购房者多处于观望中

中国网  2014-08-25 14:53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较上月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为下降2.5%。

虽然时值暑期,但中国楼市转凉的步伐却仍没有停止的迹象。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较上月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为下降2.5%。

12-20万 土建工程师 泰康之家 叶剑英孙女上中国好声音爆红 军方大“老虎”徐才厚旧照盘点 芮成钢与大人物的故事(组图) 大老虎“墨宝”成遗羞 各地忙销毁 10-15万 UI设计师 阳光保险 在此之前,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批城市房价的环比涨幅曾一度稳定在1%至2%区间。而如今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均加入房价环比回落城市行列。

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量增加,加重了市场凉意。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透露,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地产市场各方的表现与一年前也形成鲜明对比。

2013年,中国房价逐月快速上涨。当年2月份到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始终维持在62个以上。月度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构成的曲线,进入2014年后开始掉头,至今已连续7个月下探。

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各大中城市的房价仍处于高位。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仅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

刘建伟指出,虽然各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上涨,但涨幅已明显收窄。从个数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比6月份减少了4个和11个;从涨幅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5个城市涨幅均出现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51个城市中,50个城市涨幅回落,1个持平。

除了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这一指标,中国楼市转凉的迹象在更多领域显现。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约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13.7%,增速比1-6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这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第6个月放缓,成为四年来的记录。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直接反映开发商的投资意愿和对后市的判断,这一数据也显示目前多数开发商对楼市并未持有乐观预期。

与此同时,反映市场需求的销售数据也在6月份昙花一现式的微弱反弹后,再现降温,跌幅扩大。

数据显示,1至7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降幅比1-6月份扩大1.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8.2%,降幅比1-6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从数据上看,7月单月的商品房成交量同环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下滑,这意味着楼市降温趋势依然明显。上海某机构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朱光表示,在市场供应继续增加的情况下,下半年中国商品住宅待售面积或将继续加大,房价上涨动力可能也会持续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