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头惨淡90房企过半中报业绩下滑 下半年主打去库存

腾讯财经  2014-08-25 10:04

[摘要] 今日晚间保利地产公布中期业绩之后,房地产行业“四大家”招保万金的年报将出齐,而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业绩状况也渐渐浮出水面。

今日晚间保利地产公布中期业绩之后,房地产行业“四大家”招保万金的年报将出齐,而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业绩状况也渐渐浮出水面。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90家房企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其中48家房企中期净利润同比下跌,其中嘉凯城居末,根据嘉凯城中报,其2014年净利润同步下降1294%,而从营收这个指标来看,90家房企中有42家房企中期营收同比下滑。

对于业绩的下滑,绝大部分房企均表示“源于公司上半年实际结算项目的减少”。也有公司指出,房地产行业在国家调整产业结构、主动放缓经济增速的背景下,行业呈现出整体增速下降态势,公司业绩也出现相应下滑。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0%,销售额同比下降6.7%。截至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44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

分析人士表明,在目前政策环境趋好但信贷环境尚未明显好转的前提下,以价换量、消化库存仍是主要策略,市场有望加速筑底。

龙头房企现颓势中报业绩整体惨淡

从净利润和营收来看,万科A依然稳居9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榜首,不过对比其过去的靓丽成绩而言,情况不甚乐观。

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09.6亿元,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1.0%;实现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5.6%,值得注意的是,万科的中期毛利润进一步下滑至21.8%,创下2008年以来的水平。

而金地集团以及招商地产的业绩则更为惨淡,招商地产的中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47亿元,同比微降0.54%;实现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下降30%。而金地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90.84亿元,同比增加3.29%;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滑49.91%。

一定意义上,传统的房地产四大龙头招保万金的业绩是房地产行业整体状况的一个缩影,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在目前公布了业绩的90家房企中,有48家净利润增长率同比下滑。

对于上半年营收的下滑,万科解释称,大部分结算资源集中在下半年是一个原因。

而根据中金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宁静鞭分析,影响房产企业业绩有两个主因:一是竣工面积少拖累结算收入同比下降;二是房屋销售毛利率处于近年来历史低位,毛利率的下滑主要与销售均价偏低、土地成本上升相关。

近日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信息也从侧面印证了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不景气,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