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公司半年报揭示楼市新常态:市场分化利润收窄

青年时报   2014-08-21 06:55

[摘要] 截至昨天,沪深两市已有40多家房企发布半年报或中期业绩预告,从数据来看,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明显,以万科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在上半年销售额、营收、利润等指标上仍保持增长,另有10多家房企则出现了业绩下滑,甚至亏损。

截至昨天,沪深两市已有40多家房企发布半年报或中期业绩预告,从数据来看,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明显,以万科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在上半年销售额、营收、利润等指标上仍保持增长,另有10多家房企则出现了业绩下滑,甚至亏损。

另一方面,上市房企上半年的毛利率一致出现了下滑,显示房地产行业的盈利空间正在收窄。

半数房企净利润下滑

据上证报统计,沪深两市率先发布中期业绩的46家上市房企,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180.77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有35家房企实现盈利,占比76%;有25家房企净利润同比增加,占比54%。

也就是说,净利润同比增加与下降的上市房企几乎各占一半,而出现亏损的房企占比超过两成。

就浙江本土房企而言,目前已有4家A股上市房企披露中报,其中有3家净利润出现下滑,其中,嘉凯城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1.27亿元。

另外,在香港上市的杭州地产一哥绿城中国本月初发布上半年的业绩预告显示,期内股东应占综合净利润将较2013年同期减少超过65%。

在销售额方面,根据花旗银行近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半年报》,虽然在该机构监控的24家中国房企总体销售额同比上涨了7%,但开发商之间的表现差距较大。

上半年,碧桂园、恒大销售额增速领跑,其中,碧桂园合同销售584.2亿元,同比增长73.61%;恒大合约销售约693.2亿元,同比增长55.4%。另外,富力地产、雅居乐、万科销售额也出现了较高幅度的增长,增幅分别为39%、34.2%、20.6%。

同属一线大鳄的远洋地产、金地集团上半年销售额却出现下滑,其中,远洋地产销售额为132.3亿元,同比下降26%;金地集团上半年销售169.9亿,同比降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