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创中国业绩逆市走强 在杭项目销售份额升至第四

新华网  2014-08-16 00:00

[摘要] 融创中国业绩逆市走强 在杭项目销售份额升至第四---据8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8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楼市低迷依旧。

据8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8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商品房销售额36315亿元,下降8.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4%,销售额下降10.5%。楼市依旧低迷。

融创逆市走强在杭项目销售份额跃升至第4名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疲软让多家房企的半年报数据都不那么好看,不过,也有房企逆市走强,如世茂房地产、融创中国等。融创中国7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2.3亿元,同比增长69%。融创中国近来抢眼的业绩表现使得麦格理资本证券对其作出推荐买入的评价。

“融创杭州公司这半年的发展也非常快。根据统计,2013年融创旗下的在售项目销售份额排名杭州楼市的第33位;截止2014年7月底的实时统计,这个排名已经快速上升到第4名。”融创中国杭州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邵佳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曾说。目前,融创中国在杭州共有7个项目,“在杭州市场,融创所有的产品都是基于本地中高端客群来打造的,并不是城市类产品,但也不做刚需产品,基本是以改善型产品为主。”

根据实时的公告显示,融创中国1-7月合同销售额346亿元,完成了孙宏斌提出的全年销售目标650亿的53%。但是,也有人对融创的“高聚焦、高周转、高增长”模式是否适合杭州市场提出疑问。邵佳表示,这样的发展模式其实是一种“全链条”的体现。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房企的开发要有适合市场的产品定位。如果这个房企所有的产品都是豪宅,那么高周转、快速去化,可能未必能够实现。

限购取消短时影响不大9月会更明显

截至目前,陆续有36个城市放开限购。从各地的新闻报道来看,在杭州、济南、成都和福州等城市,取消限购效果比较明显,起码人气有了明显增长。融创在杭州的项目大多走中高端路线,限购的放松对其有直观的影响,为上市公司带来直观的数据体现。

但是,融创中国杭州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邵佳表示限购放松还没有起到迅速放量的作用,“根据案场的销售量反馈,大约比松绑之前增长了20%—30%。主要当一个信号来看,是政府给整个房地产提振信心的一个信号。”邵佳表示。统计7月29日至8月12日,也就是杭州限购松绑15天的成交可以发现,市区(包含余杭、萧山)新房成交量较限购松绑之前的15天上涨了三成。换句话说,限购松绑短时只产生了三成的上涨量。

“如果说房地产市场目前处在低谷,而这个发展是一个‘U’字形的话,随着市场信心的建立,消费者需求的逐渐释放,一定会给后续市场带来相对好的增长,处在低谷的市场会慢慢向着‘U’字来攀升。当然,这其中还取决于限贷政策能否松动、国家的整体经济环境能否更好。”总得来说,邵佳对于后市还是乐观的。

此外,也有很多业内人士表示,取消限购对销量的影响或许要到9月份才会更加明显。8月12日,麦格理资本证券(MacquarieCapitalSecurities)发布研报称,继续看好中国房地产行业。麦格理表示,房地产投资增长将在8月底触底,房价将于9月底触底。地产股已经见底,预计未来6个月将有50%的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