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六连降 旅游养老地产成为亮点

重庆商报   2014-08-15 06:58

[摘要]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下滑。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显示,1~7月,全国房地产投资、销售同比增速继续下滑,多数指标均处在阶段性低点。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整个行业虽处于持续调整中,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机遇其实并不匮乏,开发商可打出“差异化、特色化”应对牌,积极向养老地产、旅游地产进军。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下滑。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显示,1~7月,房地产投资、销售同比增速继续下滑,多数指标均处在阶段性低点。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整个行业虽处于持续调整中,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机遇其实并不匮乏,开发商可打出“差异化、特色化”应对牌,积极向养老地产、旅游地产进军。

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5038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增速比1~6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今年2月以来,该指标连续6个月下滑。

“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显示出房企信心不足。”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认为,目前地产行业前景不明,企业投资较为谨慎,多以手握现金来增强抵御市场发展风险。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商报记者表示,今年整个市场持续低迷,对于房企的扩展战略有致命性的打击。“今年以来整个信贷环境在收紧,房企的销售回笼资金的节奏在放缓,增加了资金链的紧张程度。投资力度放缓,实际上是希望过冬,以防出现破产等尴尬。”

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降幅比1~6月份扩大1.6个百分点。销售的不畅,也导致了存量房的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