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超30城解除楼市限购政策 短期难阻楼市下行

北京日报   2014-08-13 07:50

[摘要] 继福建以全省的名义宣布解除楼市限购后,云南昆明11日发布:“从今日起,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在办理签约、网签以及房屋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居民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这意味着,继长沙、佛山、郑州等30多个城市后,昆明也跟执行了两年多的房产限购政策“说拜拜”了。

继福建以全省的名义宣布解除楼市限购后,云南昆明11日发布:“从今日起,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在办理签约、网签以及房屋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居民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这意味着,继长沙、佛山、郑州等30多个城市后,昆明也跟执行了两年多的房产限购政策“说拜拜”了。

6月下旬,当呼和浩特市宣布解除楼市的限购政策时,曾有专家预计:“年内将有30个城市解除限购。”没想到,到目前为止,宣布解除限购令的城市数量就已突破了“30”大关。

限购解除了,房价怎么走?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没有银行对刚需购房的有力信贷支持,或者房价出现明显下降,那么将很难刺激和拉动购房需求,限购政策的解除,可能仍然难以阻止楼市下行。

进展:超30城楼市解禁

从表面来看,点燃楼市“解除限购”这把火的当属呼和浩特。6月26日,呼和浩特正式取消限购,以“合理顺应市场需求”。

以相同名义解除限购的城市不在少数。7月10日,济南市传出限购放松的消息。此后,沈阳、天津、海口、杭州、宁波、温州、郑州、兰州、成都等地陆续传出已低调实行限购放松的消息。据不完全统计,限购松动及部分取消的城市目前已超30个,国内东、中、西部均有分布,以地方二、三、四线城市为主,省会级的区域核心城市也多有涉及。在这一串城市名称背后,还有一些小细节耐人寻味。6月26日呼和浩特宣布取消限购之后,一些地方城市官员赶赴呼市,向当地政府部门“取经”。

在呼市一家房企干了5年销售的李经理介绍,2012年之前,呼市居民收入的快速提高支撑了楼市购买力,房价出现快速上涨态势。然而,2012年以来随着能源及相关产业的消退,房地产购买力迅速下降,之前的投资客开始抛售楼盘,同时,在限购环境下没有及时调整的开发商仍发力推盘,使得楼市供应量逆市达到高峰期,加剧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