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建省首贷认定已松绑 楼市恢复预期或将提前

广州日报  2014-08-09 08:35

[摘要] 昨日下午,福建省出台楼市新政“闽八条”宣布全面救市,这也是第一个省级全面救市政策。“闽八条”不但对全省范围内的限购进行全面放开,且对于家庭购买首套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而最具有“爆炸性”的,则是“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

佛山放开限购后两日成交大涨

但各地去“限购”效果多是昙花一现

佛山正式放开限购后两日,成交量出现爆发式上涨。然而,昨日地产股整体逆市表现不佳,万保招金中仅金地集团收红。同7月末的近期高点比,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股价均缩水约一成。

有分析称,限购松绑确实能给地产股带来政策底预期,但目前市场已经产生审美疲劳,而且“取消限购”对成交量的刺激往往昙花一现,因此资本市场不买账也在情理之中。

可见,仅仅松绑限购能否扭转楼市下降趋势还值得观察,市场最看重的则是“限贷”松绑。而就在昨日,福建救市“闽八条”正式亮相,成为省级救市政策,并正式提出“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这一条直接让“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成为了一纸空文。

分析称,从历史上看,按揭贷款变动情况与商品房销售情况高度相关,如果信贷放开,预计楼市基本面恢复将会提前,从而给地产股上涨形成新的动力。

“到处都在给限购令松绑了,但地产股怎么还是不涨呢?”面对地产股昨日逆市下跌,有股民不淡定了。8月7日,佛山正式放开限购,此后两日,成交量出现爆发式上涨。但在二级市场上,地产股却很淡定,并没有出现大面积上涨,万科A、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等龙头个股纷纷下跌。有内人士表示,“松绑令”确实传递出楼市“政策底”的信号,但对地产股或已产生审美疲劳。

放松限购短期成交暴增

8月7日,佛山正式放开限购,即使不满18岁的佛山市民,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买房。比如一个家庭里有两个小孩,加上父母,可以买8套房。当日,佛山市成交量出现立竿见影的上涨。根据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高明区5区住建局相关网站数据显示,禅城、南海、顺德、三水、高明5区共成交508套,是前一日成交量的3倍有余。

这样的上涨并非个案。记者从多个城市成交数据中发现,自从限购放松后,几乎所有城市都出现了签约量急升的“小高潮”。试行放开限购政策的“急行兵”天津早在4月28日便宣布,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根据统计数据,其后两日,天津市成交量迅速起飞,突破日均成交量500套大关,暴涨超过30%。

7月29日零时起,杭州限购部分解禁后的三天,杭州市主城区成交量呈现稳步上升态势。杭州取消限购之后新开盘项目万科未来城一晚上售罄,244套房一卖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