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楼市若出现崩盘迹象 将是内地经济下滑信号

和讯网  2014-08-06 13:20

[摘要] 随着杭州等城市陆续加入房地产限购“松绑”大军的行列,中国楼市被再次搅动。

随着杭州等的城市陆续加入房地产限购“松绑”大军的行列,中国楼市被再次搅动。

香港的《南华早报》近日报道称,内地超过30个城市已在过去几个月取消了住房限购政策,允许本地人和非本地人购置一套以上住房。

对于此举有何意义,分析的人士的意见分为两类。一个阵营认为,政策放宽可以帮助吸引资金;而另一派则悲观得多,认为此举只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迟早会崩盘。

非常有意思的事就是,看大型投资银行的分析人士预测过去十年间内地的房地产价格。有些人几乎每年都一如既往地认为会崩盘。然而,市场规模如此巨大,以至于要概括房地产价格走势的前景是不现实的。

报道称,的确,在一些三线的小城市,确实可能出现房价大跌,比如在所谓的“鬼城”,那里的居民人数与新建房屋数量之间出现了失衡。

但如果你想在一线的城市购买一套位置不错、质量不错的公寓,那么你必须对自己可以负担多少持更现实的态度。

报道认为,这就是为何内地的房地产价格平均变化指数将没有多大意义的原因,因为鉴于内地的规模,你没法根据此类指数去买任何东西。

报道称,如果你真的希望了解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状况,那么你应该关注大城市的价格变动,如北京和上海。比如说,如果你看到上海市领事馆区华山路上的许多受欢迎的公寓突然降价20%抛售,那么这真的将是房地产市场的末日。

可是目前,尤其是在诸如华山路等地区,显然仍是卖方市场。房主并不急于出售,或者他们只是希望出租房屋以获得更好的、稳定的长期。

报道说,事实上,如果上海或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崩盘的迹象,那么这将是内地经济呈下滑趋势的信号。

报道援引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估计,房地产销售额可能占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以上。如果将所有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都包含在内,比如建造和翻修,这一比例可能达到20%到30%。

报道还说,在一定程度上,内地需要房地产开发商支持其经济增长超过了后者对政府的需要。

房地产服务提供商戴德梁行近日分析认为,执行已久的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已让中国楼市需求陷入略显惯性的疲弱及观望,即使更多城市跟进限购“松绑”,也不一定能实质性地刺激市场。

在楼市不断下行的情况下,今年5月以来,中国部分二线及三线城市已尝试局部放宽楼市限购令,目前已有近30个城市限购“松绑”,且有明显增加趋势。

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今,房地产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已累计超出其销售面积约12亿平方米,范围内潜在供应已过于充沛。相比于一线城市较为健康的去库存化周期,中国二、三、四线城市供应严重过剩的市场格局将使其未来成为放松限购城市的主体范围。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大中华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认为,幅度有限的限购“松绑”将不能大幅度改善市场下行现状,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多维度的深度调整期。“目前来看,限购、限贷、限外及限价令对市场渗透仍十分深远,房地产市场交投短期内料将难以出现明显盘活迹象,开发商已较难直接用调整市场供需模式来影响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