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话题:不动产登记掀低价抛房潮 购房者可趁机淘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丁巧玉  2014-08-04 16:18

[摘要] 7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强调已经发放的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已经依法享有的不动产权利不因登记机构和程序的改变而受影响。会议决定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编者按:7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强调已经发放的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已经依法享有的不动产权利不因登记机构和程序的改变而受影响。会议决定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不动产登记并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但却将会对房地产业产生重大影响,尤其对于一些买房投机者包括一些贪腐官员,却有着极大影响。除此之外,不动产登记还将带来什么影响?

改变投资性需求

(来源:经济观察报)不动产登记是面向的,但是众多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体量和活跃度有限,受到的触动远远不及重点的一二线城市,因为这些集合了众多社会资源的超大城市,其房地产有着更强的投资属性,短期内,受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影响,这些投资性需求的预期可能发生改变。

房地产投资性资金来源大致有三点:一是民间资本,二是国际资本,三是权贵资本,这三大类资本投资房产多聚焦于重点的一二线城市,不过,城市选择稍有区别,粗略来看,市场经济发达的江浙地区的民间资本,其投资多集中在长三角区域;国际资本似乎对国际化的上海市场情有独钟;首都北京则集中了的权贵资本,其中不乏贪腐所得。

短期来看,真正受影响的便是权贵资本了,北京楼市首当其冲。北京大街小巷藏匿着众多房哥房姐,有些甚至成栋囤房,这些房产不乏众多贪腐官员非法所得。虽然不动产登记是否支持以人查房至今无解,但它毕竟意味着不正当所得无法藏身,这对贪腐人员来说无疑是一柄利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