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点碰撞:杭城限购松绑能否“松”出个未来?

房天下  2014-07-29 17:16

[摘要] 7月28日晚间,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上述政策,流传已久的“限购调整”的传言终于落地。至此,历时4年的限购政策终于松绑,杭州楼市正式步入了“后限购时代”。

“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7月28日晚间,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上述政策,流传已久的“限购调整”的传言终于落地。至此,历时4年的限购政策终于松绑,杭州楼市正式步入了“后限购时代”,成为继呼和浩特、西安、南宁、济南、海口、苏州、无锡之后,第八个官方认可放松限购的城市。

此次放松限购的相关内容也在众人意料之中,不少业内专家纷纷对政策的调整发表了评论,房天下也时间采访了一些开发商,他们的意见虽然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但大体上都认为在限贷依然紧锁的条件下,限购的放松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

1

业内专家评论各有不同

主城区大户型终接地气 购买力仍受限贷限制

房天下首席评论员计伟鑫认为:

杭州这次限购调整终于盼来了“政策面”的解封。多年来杭州刚需市场一枝独秀,改善需求没有得到有效释放。杭州主城140方限购取消,对于改善需求而言打开了通道,同时更有效构筑市场的合理和健康发展,对于房地产市场底部的形成更有支撑力。部分专业开发大户型的地产商,由于脱离市场基本面,近三年来举步维艰,现在终于接到地气,能够稍微缓一口气了。

但是对于改善型客户而言,限贷的枷锁依然没有放开,他们的购买需求还是得不到充分释放;如果保持改变后的政策,虽然会有一波小阳春,但改善性需求的购买力依然受到局限,对市场很难形成持续的有力推动。

政策底已立 市场底尚需时日

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认为:

杭州的松绑限购方案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政策的针对性很强,可以说明,在政府看来,杭州库存矛盾是结构性矛盾,而不是全面性的矛盾,库存压力主要集中在余杭、萧山和大户型上。

松绑限购对不断下探中的价格体系短期内会起到延缓或支撑作用,但不足以就此确定底部,如果没有限贷调整等政策跟进,降价依然会继续,限购取消、限贷不变的市场,不会是具有转折意义的市场。

后限购时代,开发商依然只能靠自己。不同的是,在购买需求不再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以价换量的可操作空间和实际效果会大为增加。所以,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可以抓住的机遇,可以利用的机遇。

不必担心松绑政策引发房价上涨

浙江省著名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丁建刚认为:

杭州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高敏感城市,本轮市场调整的领跌城市,也是库存量极高的城市。与市场表现高敏感相左,松绑政策出台却一直拖延。在这几个月中市场成交量和市场信心每况愈下,事实上已经失去了恢复市场信心的时机。

今天的政策,虽然迟到,但不管怎么样,总算是给市场一些信心。这个信号会使一些犹豫徘徊的自住型购房者,进入市场,市场的活跃度将会有所提高,但是在市场信心极度低迷的现阶段,松绑限购这样的单一措施,很难改变市场的走向。所以现在根本不需要担心引发房价上涨。甚至,不排除的可能是,市场仍然得不到恢复,后续还要继续追加救市措施。

可以看出政府还是鼓励改善型需求

杭州日报专刊中心房产工作室主任李坤军认为:

杭州主城140方以上放开限购尺度不够大,如果90方以上放开尺度会更好。但是,只放开大户型,可以看出政府还是鼓励改善型需求,并且希望继续限制投资和投机房产的行为。杭州限购放开的意义在于:一是有利于大户型的库存去化;二是有利于价格平稳,因为,相对来说,放开大户型,市场需求的释放会相对平稳,不会导致房价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