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取消是"第一步"楼市稳健发展需多管齐下

青年时报  2014-07-24 06:50

[摘要] 从呼和浩特、合肥、南昌等先行取消限购的城市近期的楼市表现来看,限购取消的市场影响确实算不上“立竿见影”。杭州方面,虽然7月21日萧山楼市成交量曾出现异常增长,但7月22日又恢复了正常。

从呼和浩特、合肥、南昌等先行取消限购的城市近期的楼市表现来看,限购取消的市场影响确实算不上“立竿见影”。杭州方面,虽然7月21日萧山楼市成交量曾出现异常增长,但7月22日又恢复了正常。

按照杭州楼市上半年的成交量测算,13万套的库存量需要20多个月来消化,这一时长居于各大城市前列。并且,后续还有大量新盘、新房源将要面市,摆在杭州房企面前的去库存任务,不可谓不艰难。如果取消限购不能达到预期目标,开发商还能“指望”哪些救市政策?

放开限贷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表示,政府后期或将出台限贷松动方面的政策,因为限购取消影响有限,限贷取消才是关键。若限贷适当放开,市场或将回暖得更快。

不过,章惠芳同时表示,对于限贷的放开,杭州市政府没有这个权力,还是要看银行和中央的政策。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副院长贾生华同样认为下半年放开限贷可能性很大。3月国家出台了双向调控和分类调控政策,限购取消就是分类调控之一,限购逐步取消后,将释放部分改善型客群,下半年人民银行和银监会或将就取消限贷进行深入研究。

下调利率

网新置地营销总监陆则非表示,从中央和地方的差异看,从3月份两会提出分类调控,到4、5月间地方的试探性放松,一日游,到最近的新部长表态,地方马上进入实质性取消,拖拖拉拉了一个多季度。金融配合方面,5月份的时候央行喊话优先确保首套房贷,可当时的结果是无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到如今,也是不是太明确。

陆则非认为,限购政策的放开,是千方百计去库存的步,解决客源问题,第二步是解决资金问题,如果没有金融的配合,限购取消就不完整。后续政策,其一是确保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加快放款速度;其次是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给予改善性购房的信贷支持。

也有专家表示,首付降低,下调利率可能性很大。萧山已经实行合作银行8.5折利率以及二套首付5成,全面放开可能性比较大。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副院长贾生华表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得看下半年的宏观经济,若下半年放开限购后市场回暖,政策或许不会出台。若宏观经济不景气,降低首付,下调利率都是可以预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