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2014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双下降

中国新闻网  2014-07-22 10:02

[摘要] 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杰对浙江房产情况给了个评价:“今年上半年浙江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总体正常,比较平稳。

21日,浙江举行2014年上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浙江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179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7.2%,在投资方面,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9.1%,但在商品房屋销售面积及销售额方面有所下降。

房地产话题在此类的发布会上经久不衰。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杰对浙江房产情况给了个评价:“今年上半年浙江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总体正常,比较平稳。”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多达5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也增加到52个。自2011年1月开始统计,此次为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下跌范围的一次。

王杰认为,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中,浙江列入其中的为杭州、宁波、金华、温州。他分析,4城市中惟一一个同比和环比下降的是温州,“但不管是上升,还是下降,4个城市总体上价格仍较稳定。”

在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浙江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9.1%。房屋施工面积增长12.2%,其中,新开工面积增长6.4%。商品房屋销售面积下降22.6%,销售额下降27.5%,降幅分别比一季度收窄3和1.9个百分点。王杰认为,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有下降,一是因为去年基数过高的影响,二是房地产市场内在调整的需要。

之前有媒体报道多城市房价失守,多楼盘接近腰斩,面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是否将给浙江带来一定的压力?王杰认为,房地产市场状况会影响其它行业的发展,但他仍持乐观态度:“总体上来说,该变化无论是对今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也好,还是对浙江今后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也好,都是积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