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释放"取消限购"消息 房管部门予以否认

杭州日报  2014-07-17 06:51

[摘要] 最近,记者连续接到两个杭城知名项目的置业顾问来电,内容直奔主题:杭州即将放开限购政策,建议记者去售楼处看看,甚至可以先下一部分定金保留好的房源,“因为政策正式松动之后,好房子就没这么容易买到了。”

最近,记者连续接到两个杭城知名项目的置业顾问来电,内容直奔主题:杭州即将放开限购政策,建议记者去售楼处看看,甚至可以先下一部分定金保留好的房源,“因为政策正式松动之后,好房子就没这么容易买到了。”

先后打来电话的两名置业顾问分别所属杭城的两个高端楼盘,其中一个项目是位于主城区的精装平层公寓,另一个是位于未来科技城板块的排屋项目。

排屋盘的置业顾问首先在电话中简单地介绍了一下目前在售房源大致信息,在得到记者因限购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回绝后,置业顾问表示,刚接到领导通知,杭州的限购政策马上就要放开了。她表示,以记者的实际情况,应该属于即将被“解放”的购房人群。“我建议您先来项目现场,锁定心仪的房源。”

另一位置业顾问表示,是公司让其向购房者释放“限购即将松绑”的消息,所以大半天下来,已经打了超过30通电话了。“都是曾经有过购房意向,但是被政策限制住的购房者。”置业顾问直言,公司方面的意图是,无论本市限购政策取消与否、何时取消,先把信息传达到购房者这里,“尤其是有购房能力的外地购房者。”

2010年4月,中央和银监会正式下达“限贷令”;2010年10月,杭州出台“限购令”。在此之后漫长的四年时间,市场持续冰封。虽然杭州房产圈不乏政策或将放开的传言,但由开发商层面向购房者传递类似信息的,还是次。

对此,一位开发商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早有耳闻杭州将放开限购的相关传言,并且以何种方式放开,目前据说已经有三种不同的版本。“一是不论条件的全部放开;二是先放开余杭萧山的购房限制;三是针对改善型人群放开,即以家庭为单位可以购买第三套住房。”但对于消息的准确性,该负责人笑言,仅仅是圈子里口口相传的,不知消息的源头及真实性。随后记者向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求证消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复是:目前还没有收到取消限购的通知。

杭州之所以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各种版本的“放松传言”,无疑缘起于近期范围内层出不穷的救市信号。

6月27日,呼和浩特下文取消限购得到默许。随后,济南、厦门、南昌等城市也纷纷或明或暗地调整放松限购的楼市调控政策。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曾对此表示,限购政策除了会在一线城市和超1000万人口城市延续外,其他城市都有可能逐渐被取消。也就是说,47个限购城市当中个,将会有30个城市取消限购。

上海某机构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专家认为,已经放松限购的呼和浩特、沈阳、天津都属于库存大的城市,存销比超20个月。而济南存销比只是处于二三线城市的中间水平,大概为15个月。济南都被住建部允许放开,就意味着绝大部分城市都有资格放开了。

政策扑朔迷离,市场齐呼春天。但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大气候下,即便真的取消限购,影响不会立竿见影。

一位本土大型房企的开发商负责人观点是,对于先前大量无法备案的高端住宅而言,这次松绑很可能会获得备案的机会。但对于取消限购后需要贷款的这部分极为庞大的购房群体而言,“取消限贷”,才是决定他们入市与否的关键。市场能否迎来春天,还要看限贷政策是否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