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古墩路房价变迁价值揭示 15年来房价涨了9倍

房天下  2014-07-16 11:05

[摘要] 距地铁新良路站只有500米的万科良渚文化村未来城,在古墩路的二次腾飞中,是受益最大的楼盘。从地理位置讲,未来城是杭州超级大盘良渚文化村连接城市的门户,往前是繁华都市,向后是田园山水,它的价值不言而喻。万科良渚文化村未来城预计7月首发,项目全部为装修成品,户型90~115㎡。

房价的变迁,揭示的其实是宜居价值的变迁。这十多年来,城西一度是领涨杭城房价的集中区域;无论自然景观、商业配套还是人文气息,城西都略胜一筹,这里一直为广大购房者青睐。说起城西,不得不提的是城西纵轴——古墩路,这条路上楼盘之多、品质之高、增长之快都格外引人注目。粗略地估算一下,15年来,这条路上的楼盘价格涨了近9倍,这在整个杭州都是个格外耀眼的数字。

古墩路南起天目山路,北至老104国道,全长超过15公里,它横贯古荡、文新街道、拱墅区祥符镇和三墩镇、良渚镇,下穿宣杭铁路,上跨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是城西贯穿南北最主要的一条城市主干道,它不仅承担着主要的交通动脉动能,更汇聚了最优势的城市资源。

古墩路和其沿线的变化可谓是“发展迅猛”。许多老城西人回忆,古墩路的发展大致是从15年前开始,随着蒋村商住区的开发,古墩路开始向北延伸。包括南都德加、桂花城等楼盘都是那时开始为世人所熟知。

道路的延伸带来的是公共交通体系的改善,随后大量商业、商贸综合体的进驻,如西城广场、印象城、城西银泰城、西田城、麦德龙超市等商业体聚集,使得古墩路沿线的居住板块越来越有生机。也因为古墩路这种特殊的成长性和后市预期,很多房地产人士形容这个区域时,甚至不惜用上“黄金纵轴”这样的字眼。

通过房价来看,1998年南都德加开盘时才2800元/平方米,现在二手房已经涨了9倍。而2006年开盘的耀江文鼎院,当时的价格是7900元/平方米,现在二手房也涨了3倍多。同样,位于古墩路上的大盘亲亲家园在过去的10年中,房价也翻了好几倍。在城西的飞速发展中,古墩路沿线人居价值在房价不断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现在,随着地铁二号线的修建,古墩路即将迎来第二次腾飞。当地铁2号线通车后,古墩路沿线居民的生活便利性、享受城市资源的丰富性将持续增强,沿线楼盘的吸引力会进一步增加。古墩路将迎来价值的第二次大爆发。

当地铁2号线开通后,规划线路中的始发站新良路站,将成为古墩路上的一个地铁枢纽中心,这个枢纽中心有永旺梦乐城、中青文化广场、平高浙大创业城以及万科良渚文化村未来城。这里将诞生杭州一个“新都心”生活圈,还有可能直接改变杭州的城市格局和商业格局和人居版图,杭州城西、城北,尤其古墩路沿线的居民对这条路的二次腾飞已满怀期待之情。

距地铁新良路站只有500米的万科良渚文化村未来城,在古墩路的二次腾飞中,是受益的楼盘。从地理位置讲,未来城是杭州超级大盘良渚文化村连接城市的门户,往前是繁华都市,向后是田园山水,它的价值不言而喻。

万科良渚文化村未来城预计7月首发,项目全部为装修成品,户型90~115㎡,周边国际级的商业配套陆续在建。古墩路上向来出大盘,出名盘,接过古墩路上人居精品的接力棒,未来城将会给我们跑出怎样的惊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