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到来杭州下沙的 房租普遍都涨了三成

钱江晚报  2014-07-10 11:05

[摘要] 随着毕业季到来,租房市场在5月份稍微沉寂后又迎来旺季。

随着毕业季到来,租房市场在5月份稍微沉寂后又迎来旺季。

记者走访下沙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因毕业季租房需求大与房源少的矛盾,下沙房租普遍涨了三成。业内人士表示,毕业季租房旺季后,紧接着就是暑期过后新生报到,房租价格一时半会降不下来。

毕业离校

房租压力实在吃不消

“租个房子太不容易了,比考试还要让我花心思。”来自工商大学的韩同学告诉记者,她和同学暑假刚找到实习工作,还来不及庆祝,就陷入了租房难。看来看去都没满意的,比较完了,回过头来想租时又已经租掉了,着实让她们头痛。

那么为何租房如此难呢?“两室的老房子都在两千多,只有床、衣柜,其他啥都没有,加上物业、水电费等,即使2个人均摊,一个月我也得付1000多元。”另一位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小李说,租房难的不是没有房子,是房租太贵,租不起。小李的老家在安徽,一周前才签约学正街的一家广告公司,试用期一个月1800元,转正后工资3800元,工作是一个星期前才确定的。

小李告诉记者,租房要考虑很多因素,一是考虑距离单位距离,可以省下交通费,二是家具齐全,省得再掏钱置办。“我跑了一周,合适的房子都在2000元左右,押一付六,就得1.4万元,还不算其它费用。”小李说,为了省钱,也看过隔断房子,原本两室的房子被隔成四五间,每个房间10平米左右,一个月也要800元。7月中旬毕业班就要搬离学校,还没挣钱就遇到房租拦路虎。

暑期高校周边

租房群体庞大

暑期是租房市场常规的火热季节。需要租房的有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职场新人,还有实习的大学生,另外进入市区中学上学、家长陪读的初高中生,以及准备各种考试的大学生,他们共同构成了暑期租房的庞大群体。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地铁带来的交通便利和相较于市区的高租金,许多大学生即使在市区实习工作也选择在下沙租房。

某房屋中介表示:“这几天每天都有很多人打电话要求看房子的,学生家长都有,多的时候电话都几乎不断的,一天可以租出去三四间。”

“这段时间租房的大多是大学生,主要选择80平米的两室小户型,多人拼租。”21世纪不动产房屋中介的季先生说,一室一厅的房子稍微好点的月租1500左右。

随后,记者从其它几家房屋中介处了解到,像高沙小区、中沙金座、永裕大厦这样价格较“亲民”的单身公寓加上物业费等每月租金也需要近1000元的价格。

“老小区租金在1500元以内,配套齐全的新房2000元以上,付款方式几乎是押一付六。”在部分房产网站,记者看到,学生求合租的帖子也不少,平摊后每人租金大概在600-800元左右。

从目前房租市场看,毕业生成租房主力,因其自身特点,两室的小户型房子受欢迎,租金普遍上涨200元-300元/月,较之前上涨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