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租价格租房率同步上扬 杭房屋租赁市场红火

今日早报  2014-07-10 07:45

[摘要] 与成交市场的纠结前行不同,杭州二手房租赁市场眼下完全是一派欣欣向荣的热闹场景。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杭州二手房租赁市场交易量同比去年上涨近20%,同时,租金价格也呈现一定幅度的上涨。

与成交市场的纠结前行不同,杭州二手房租赁市场眼下完全是一派欣欣向荣的热闹场景。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杭州二手房租赁市场交易量同比去年上涨近20%,同时,租金价格也呈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租赁市场的套均租金为2840元/月,同比去年同期的2730元/月上涨了4.03%。

租房客源越来越多

从上半年的租赁成交走势来看,除了受传统租赁需求影响之外,持续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仍旧对租赁市场起到一定刺激作用,部分买卖市场的刚性需求受到抑制,出现了明显的观望态势,将买卖需求转向租赁市场寻求过渡。此外,在整体楼市的下行阶段,商品房市场的打折力度较大,部分客户在选择购买商品房同时,需要两年左右的交房等待时间,因而不少已经购房的客户仍然需要继续租房。

此外,杭州的省会城市地位和各类社会资源,每年吸引着大量的外来务工者、大学生到杭工作,因为经济实力等多方面的原因,大部分人首先都会选择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据了解,2014年,浙江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数有28.7万,杭州则有10万左右,均创历年新高。因此,租赁客源量的持续上涨,也为今年的租赁成交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租房面积越来越大

虽然二居室在租赁市场中始终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但从最近两年的租赁交易显示的数据来看,三居室的比重持续上升,目前,租赁套均面积从2013年上半年的69.08平方米/套,上升至2014年的70.71平方米/套。

随着新房市场的交付进入二手房市场,以及受轨道交通影响,租住的范围扩大,三居室户型成交也十分突出。在以往的租赁市场中,多以市中心年代较早的户型为多,以70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为主,特别是40-60平方米的两室户型,或7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居。而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居住要求的提升,不少客户会选择去新建的小区中租住,在近年新建的商品住宅中,户型结构更为紧凑和合理,90平方米的高层建筑多以三居室为主,这为一些经济能力较好,或居住较远的客户提供了优质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