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售楼处如今饿成"瘦楼处" 有的门头更像五金店

城市信报   2014-07-09 07:39

[摘要] 提到售楼处,很多人会想起气派的门头、宽敞的展示区以及众多的置业顾问。楼市在经历疯狂之后,开发商也开始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连作为楼盘项目缩影的售楼处也“瘦身”了 。记者连日来走访多家楼盘,发现售楼处大多简约实用,甚至偏僻难找。有的藏身老旧居民楼,有的门头像个五金铺……

提到售楼处,很多人会想起气派的门头、宽敞的展示区以及众多的置业顾问。楼市在经历疯狂之后,开发商也开始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连作为楼盘项目缩影的售楼处也“瘦身”了 。记者连日来走访多家楼盘,发现售楼处大多简约实用,甚至偏僻难找。有的藏身老旧居民楼,有的门头像个五金铺……业内人士指出,楼市低迷,几乎所有开发商都减少了营销支出,随着卖房手段的多样化,投入到售楼处的钱大量转移到网络,实体店的卖房功能日趋弱化,朝着体验店的方向演化。

售楼处门头像个五金店

7月8日,记者沿着南京路走到台柳路附近,接到一张印有楼盘广告的传单,上面写着到访该项目的“创意售楼处”就送礼品。记者步行十几来到传单上地址,发现这个售楼处位于另一个楼盘的底商店铺,站在马路对面看过去,门头像间五金铺。门前的市民络绎不绝,不过基本上都是旁边洗车店的顾客。一墙之隔的饺子馆在搞活动,充气拱门映入眼帘,更是抢了售楼处的风头。“说实话,虽然只隔了一条路,我是过了很长时间才知道那是家售楼处。”在这家售楼处正对面办公的二手房经纪人曹经理说,“看起来还没有旁边饺子馆霸气,感觉饭店老板比开发商更像‘土豪’。”

广告单页上说售楼处有“创意”,是不是里面有惊喜?走进售楼处一看,记者发现所谓的创意不过是运用了世界杯的元素,有一个吧台和几排座椅,有点像教室。这个售楼处顶多只能说是“小清新”— — 面积小、挺冷清、装修新。“我们预计7月20日开盘,目前价格11800元/平方米起,像 15、16楼这样的楼层,大约在 130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可以说是新都心区域的价了。”置业顾问赵经理说,“今年我们尽量压缩营销成本 ,减少广告投放,基本上靠发传单。”

附近一名市民说,这个楼盘也就几栋楼,确实没必要盖一个豪华售楼处,不如租个小店节省成本。记者打车到新业广场附近的桓竹苑售楼处,出租车司机竟找了半天。看了一眼售楼处门头,的哥吐槽,“不是我不识路啊,是这地方有点难找,你看这售楼处,还有人来这儿买房子吗?”记者走进售楼处一看,发现里面仅十余平方米,除了吧台、沙盘和户型模型,售楼处没有多少剩余空间。记者查询发现,这个楼盘307套房源已于去年4月27日开盘,目前已经卖出164套,还有近半数房源“待字闺中”。

“土豪”大盘 售楼处寒碜

在山东路和重庆南路交会处的裕龙檀顶山项目 ,售楼处藏身老居民楼。记者在山东路北站下车后,沿着重庆南路寻找售楼处,问了附近10个市民,无一人知道地点。最后是一名看报纸的老人指出工地的位置,记者沿着一条小路爬坡,走到一栋老居民楼前,猛然发现售楼处藏身于此。

一房企大鳄三个楼盘共用一间会所售楼,更是让业内人士惊愕不已。这间会所从外观上来看是欧式风格,内部装修规格较高,2012年就作为本小区楼盘的售楼处。后来,山东路项目和长沙路项目的售楼处先后入驻。目前,山东路项目搬到了市北CBD,租了个房子,新售楼处距离楼盘两公里,看房者想到工地看看施工进度,售楼处也无法提供摆渡车。新售楼处称得上大气,但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的副总经理认为,这种档次的售楼处完全配不上这个房企大鳄的品牌,简直可以说是“寒碜”。

【延伸阅读】 

80后夫妻买房被中介忽悠 售楼员公开买房秘籍

买房状况破解秘籍宝典 瓦解售楼小姐卖房技巧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买这些房你等着吃亏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