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卖地千亿创新高 深圳推3916套安居商品房

杭州日报  2014-07-02 07:02

[摘要] 截至6月29日,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53宗,累计土地出让金达10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1%,创2004年土地招拍挂以来同期土地出让金额最高纪录。

北京

上半年卖地千亿创10年新高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6月29日,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53宗,累计土地出让金达10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1%,创2004年土地招拍挂以来同期土地出让金额纪录。

对此,任启鑫表示,去年各大房企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相对宽裕的资金面促使标杆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积极“补仓”。而今年年初,北京土地市场加大推地力度,密集推出优质地块,助推了房企拿地热情。此外,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分化日渐明显,多个三、四线城市自身需求并不足以支撑市场巨大的供给量,过剩危机加大了楼市风险,为应对市场变化,大型房企不得不调整发展战略,重返市场需求强劲及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一、二线城市,加大其拿地比重,使得北京土地市场进入门槛不断提升,土地价格也不断被推高。

深圳

推出3916套安居型商品房

据新华社消息,最近,深圳2014年度第二批安居型商品房项目配售工作正式启动,共提供3916套安居型商品房。7月7日起,安居型商品房轮候册在册轮候人可提交认购申请。

此次推出的房源来自四个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安居型商品房是深圳提出的一种创新型保障性住房类型。根据安居型商品房的申购条件,申请人只要具有深圳户籍、缴纳社保达到一定年限,在深圳市未享受购房优惠政策,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且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不论其资产状况或收入水平如何,均可申请参加轮候并购买一套安居型商品房。深圳安居型商品房首次轮候名单已于2013年11月25日公布,共有24350户有效申请家庭;日常轮候申请家庭(含单身居民)的申请信息于6月29日公布,纳入日常轮候册的共有7786户有效申请家庭。

南京

上半年卖房比去年跌两成多

据《扬子晚报》报道,截至6月26日晚8点,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今年上半年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30700套,而去年上半年南京楼市的新房成交量为41300套,时隔一年,销售数据上却少了1万余套,降幅超过了24%。此外,从认购数据上看,预计今年上半年的新房认购量为3.5万套,同比去年同期的4.7万套也下滑了25.5%。

半年少卖了1万套新房,折算到每个月接近1700套,事实上,半年成交3.1万套新房的数据并不难看,2011年由于受“限购令”出台的影响,全年只有3.8万套新房成交,2010年的新房成交量也不超过5万套。通常情况下,下半年的成交套数要高于上半年,专家预计今年全年销量在7万套左右,这一数字与南京的城市规模基本相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