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半数房企业绩下降 万科等巨头高速增长

腾讯财经  2014-07-01 11:01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实时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房企分化加剧,但第一阵营仍保持高速增长。

据中指研究院实时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房企分化加剧,但阵营仍保持高速增长。

2014年前六个月销售突破500亿的企业为7家,平均销售额692亿元,较上年4家企业增长19.5%。200-500亿房企达到8家,较上年减少的2家企业均进入阵营;8家企业平均销售额为251亿元,比上年小幅上涨。100-200亿房企有13家,平均销售额121亿元,同比去年第三阵营业绩均值下降20%;第三阵营房企受此轮市场调整影响较大,增长乏力。此外,共有25家房企实现50-100亿销售业绩,平均销售额较去年同阵营小幅下降2%至73亿元,上年同期50亿房企已退出8家。

2014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导致量缩价跌,房地产企业对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差强人意。在2013年全年销售额突破300亿的19家房企中,2014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9家。

在中指研究院重点监测的23家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中,平均完成率为40.3%,其中4家房企完成不足三分之一。相比之下,恒大地产、万科、中海地产三家标杆品牌房企完成目标的50%;而万科仍保持19.5%的业绩增速。另外,目前完成目标40%以上的企业有12家。

中指院分析,从不同阵营房企销售业绩增速来看,市场依然演绎着“越大越强、越大越快”的竞争法则。阵营7家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0.2%,而远高于第二、三、四阵营,而第四阵营平均下降3%,阵营之间无论从销售规模还是增长动力,格局分化加速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