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优化居住环境改善民生 市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尚一网   2014-06-27 10:42

[摘要] 57平米两室一厅的样板房,延续城市情感的“邻里文化中心”,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水流潺潺的小区环境,6月中旬,记者走进天源·星城南区一睹棚改新貌。这是我市西城区首个棚改项目,去年2月,北区竣工,112户原常德县灯泡厂职工回迁入住,南区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回迁164户,体验开放式、人性化的居住空间。

57平米两室一厅的样板房,延续城市情感的“邻里文化中心”,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水流潺潺的小区环境,6月中旬,记者走进天源·星城南区一睹棚改新貌。这是我市西城区棚改项目,去年2月,北区竣工,112户原常德县灯泡厂职工回迁入住,南区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回迁164户,体验开放式、人性化的居住空间。据悉,今年市城区新建和续建棚改项目共有63个,约23500户。

优化居住环境,改善民生,自2011年开始,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列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纳入对各区县(市)、各相关部门综合目标考核体系,并建立绩效问责和考核奖惩机制。根据摸底情况,全市有15万户、100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已启动棚改项目123个,累计签订拆迁补偿协议28876户,其中货币补偿8770户,竣工安置房18721套,实现投入34.万亿元,解决了2.9万居民的居住困难。

在棚户区改造方式上,我市坚持整体搬迁、维修完善、自筹共建和兴建公共设施等4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同时鼓励民营企业、外来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对外公开遴选。今年至2017年,市城区(包括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棚改项目共计159个,改造63000户。江北城区改造将解决部分群众的居住困难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发展相结合,与市城区护城河水系改造和穿紫河两岸景观建设等“水改”工程相结合,与市城区临街建筑外观美化等“美化”工程相结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