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取消限购松绑楼市来支撑经济是饮鸩止渴

中国新闻网  2014-06-26 15:49

[摘要] 继沈阳、广州、福州等多地传出限购“松绑”之后,内蒙古省会呼和浩特被曝于6月20日对外发文表示取消限购,成为第一个以政府办公厅文件形式明确松绑限购的城市。

继沈阳、广州、福州等多地传出限购“松绑”之后,内蒙古省会呼和浩特被曝于6月20日对外发文表示取消限购,成为个以政府办公厅文件形式明确松绑限购的城市。(6月26日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楼市限购政策松绑下红头文件助力楼市回春又遇尴尬,在百姓质疑的情况下,政府以文件内容有错别字为由收回文件,政府工作如此草率,朝令夕改,只能让外界群众质疑,这当地政府的工作诚信又在哪里呢?

中国的楼市,笔者不知道是否已经达到了饱和,但是笔者确信一点的是,随着中国政府经济的转型,中国经济步伐的放缓,要想在楼市上再出现以前繁花似锦,让地方政府和开发商通过开发房地产赚得盆满钵满的情况应该很难了。地方政府为了让本地区的GDP高速增长,通过种种方式开发房地产,让房地产产业如雨后的春笋,在形成了强劲的势头。在很多地区无论大中小城市其房地产在地方政府的干预下,其规模已经无法估计,差不多很多地方的楼市已经达到饱和,在经济萎靡的情况下,百姓赚钱很难,在不缺住房的情况下,谁还会花很多资金去买房闲置,凭炒房再让自己成为有钱人,当今形势下应该很难,或者是当今买房只赔不赚,不会有人再做这赔本的生意了。

皆如此,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当然也不例外,尽管很多地方的城市为了促进本地房地产产业的再次辉煌,为了让商品房不再闲置,让城市不再发展成为鬼城,很多地方的政府部门虽说没有下达红头文件对楼市松绑,实际上通过种种方式已经放松了对楼房限购的政策,群众利用住房公积金,不仅仅可以买一套房,还可以买两套或者更多套的规定在很多大城市已经出现,尽管这样其效果并不佳。今天即使呼市用红头文件的形式对楼房限购令松绑,但是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不考虑广大群众的利益,单独考虑政府和开发商的利益的情况下,这楼市回春亦不会起多大的效用,因此呼市下了文件也好,不下文件也好,想通过政策调解的手段,不遵从市场发展规律,这当地楼市回春,也只能是遥遥无期。

政府如果真正让房地产产业打破尴尬的僵局,还是应该从全面考虑,多多考虑百姓的利益,在楼市中多多让利于民,做到薄利多销,让政府和开发商的利益少一些,让楼市价格降下来,更贴近群众的生活水平,需要的群众一定会买,也许能够改变一下楼房销售不景气的现状,即使这样,也未必能够将整个楼市产业救活,因为时代不同了,生产过剩,楼市的前景只能暗淡。

呼和浩特市下文件救楼市,无论当地政府如何做,其实都默许了放松楼市限购政策,如果限购政策仅仅考虑政府的利益和相关开发商的利益,而没考虑到主要消费者的利益,楼市前景不可观,楼市再打造出以前的辉煌亦是空话。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让百姓能够买得起房,能够住得起房,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在救房地产产业工作中更应该全面考虑,这样才是出奇招,这样才是政府工作谋事干事干实事的表现,只有这样的工作宗旨才会让百姓点赞,不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白费脑筋,想通过房地产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只成能为时代的笑话,徒增烦恼与困惑罢了。(长江网苗凤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