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行业总负债首破万亿 中小房企报亏增多

新京报   2014-06-23 13:46

[摘要] 随着A股一季报披露全部完成,房企总体业绩与此前亮丽的年报形成巨大对比:一季度行业营业总收入同比下跌、存货和负债均出现大幅增长,行业总负债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迈入5月,楼市调控的重压开始发挥实质影响,上市房企业绩表“风光不再”。随着A股一季报披露全部完成,房企总体业绩与此前亮丽的年报形成巨大对比:一季度行业营业总收入同比下跌、存货和负债均出现大幅增长,行业总负债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据Wind资讯统计,剔除ST公司后,A股上市的113家房企一季度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的达到了42家,出现亏损的房企为25家,大多是中小房企如中航地产等。而“万保招金”等龙头依然保持盈利增长,但增速也出现了放缓迹象。

中小房企报亏增多

在一季度报亏的25家房企中,不少“熟面孔”同时出现在业绩下滑最快的名单之中。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净利润同比下滑的42家房企中,高新发展同比下滑2172.66%位列,同比下滑超100%的包括中茵股份、沙河股份、泛海建设、嘉凯城、中航地产等12家公司。

嘉凯城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同比下降35.57%,亏损1.12亿元;东华实业一季度营业收入约达1.2亿元,亏损813万元。此外亏损名单中还包括:香江控股一季度营业收入2.37亿元,亏损502.47万元;国兴地产亏损316万元等。Wind资讯统计,一季度行业总负债达104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27%;113家房企一季度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4.86%;存货达到了903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40.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