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牛刀评论:现在还投资房地产 都是资金的"自杀"

和讯网  2014-06-23 11:20

[摘要] 5月房价数据出台后各路人马粉墨登场,提什么观点的都有,但有一个观点他们都不提,那就是中国官方的房价数据一向作假世人皆知,所以就这个数据谈观点更是毫无一丝意义。中国房价泡沫的破灭,现在正在发酵之中,还没有到历史的关头,任何人的观点都是一种揣摩,因为越是到历史的观点,一夜惊变的事时常发生,谁也搞不清真。

5月房价数据出台后,各路人马粉墨登场,提什么观点的都有,但有一个观点他们都不提,那就是中国官方的房价数据一向作假世人皆知,所以就这个数据谈观点更是毫无一丝意义。中国房价泡沫的破灭,现在正在发酵之中,还没有到历史的关头,任何人的观点都是一种揣摩,因为越是到历史的观点,一夜惊变的事时常发生,谁也搞不清真相。本次房地产泡沫也是中国历史进程中伟大的事件,在伟大的时刻到来之时必会产生伟大的人物,看看当今中国政客们的表演再说吧,泡沫可以拖延,不可以阻止破灭。

公元1500年前后的是史学家们公认的历史分界线,中国由盛极衰也是这个时候发生的,英宗皇帝本来要重用忠臣于谦却在一夜之间被宣布处死,奸臣从此当道,这也是一次历史的惊变。

尽管英宗皇帝最后为于谦平反昭雪,御碑:卿以俊伟之器,经济之才,历事我先朝,茂著劳绩,当国家之多难,保社稷以无虞。但是,中华民族在公元1500年前后落后全球文明五百年的历史事实无法改写。

静观当今中国之乱象,其来源大家已经很清楚。还记得上世纪80年代吗?是我们这个圈子称而不是史称,把那个时候称为“五胡闹中华”,把胡耀邦、胡启立、胡绩伟等人称为五胡是把他们视作五四运动北京五大才子胡适等人等同。当时中国思想家、理论家、哲学家精英辈出,作家、艺术家、诗人、歌唱家、电影明星群星灿烂,是中国1949年以来思想最解放的时代,经济学家也在那时开始出现。

当时引导我走上经济和未来研究的是《世界经济导报》、《走向未来丛书》,《展望二十一世纪——汤因比与池田大作对话录》,影响我的书籍是商务印书馆的《历史研究》,未来学经济学从此是我孜孜不倦研究的一门学问。

近23年以来,中国的出版新闻一直受到严厉的压制,现在中国已经没有严格的思想家、理论家、哲学家和经济学家,作家、艺术家和诗人基本绝迹,中国的博士帽满天飞,而真正的博士没有一个是的,因为全世界都不认可中国的博士,还有很多博士根本是花钱买的。中国,又走到一个历史的转折关口,而经济泡沫的破灭将决定未来的中华民族的复兴。中国的经济已经堕落成一个彻底头彻尾的金融骗局,这样的骗局在人类历史上是没有出现过的。

从2009年开始,中国在财政赤字暴增后疯狂的印钞刺激经济,无论是曹建海、时寒冰、还是我本人根本就没有想到无锚印钞、无抵押贷款这么疯狂事都能干的出来,从那时起,我就认为中国经济注定要迎来一场空前的灾难,完全是后无来者的事。

很多人完全不知道泡沫破灭是怎么一回事,其实简单地说,泡沫破灭就是市场强制性摧毁一切严重扭曲市场供求关系的经济行为,不管是谁干的,只要金融泡沫泛起就是经济走进死路,重者国家彻底崩溃,轻者绞杀全民财富。中国这次不仅仅只是绞杀全民财富,也有可能导致国家彻底崩溃。从国家来说,中国的外汇占款已经突破29.6万亿,按照6.16的汇率来算是4.80万亿美元。这个29.6万亿人民币就是以美元为锚而产生的货币,在市场上同样具有杠杆效应,只是杠杆效应要低一点而已。

现在的情况是,美联储缩减QE以来已经缩减500亿美元,而与此同时,3月份外汇占款比2月份大跌68%,4月份比3月份大跌38%,而5月份又比4月份大跌66%,只剩下386亿,如此趋势下去,外汇占款很快消失,这种依赖美元创造出来货币将会全部消失。不仅如此,这29.6万亿的外汇占款将会在美联储QE退出后全部出逃,到时有多少美元出逃现在谁也不知道。这是国家崩溃的一个隐患。

国家崩溃的第二个隐患是,银行间的拆借资金越来越紧张,2013年5月日均成交量仅仅只是达到6450亿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就发生钱荒,而在2014年5月飙升至1.25万亿,表明中小银行缺钱不是一般的缺而是很缺或者全体面临倒闭才会导致这种现象。

6月17日,隔夜Shibor报2.6390%,上涨3.90个基点;7天Shibor报3.0740%,上涨4.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7767%,下跌0.58个基点。6月19日,隔夜Shibor报2.7590%,上涨6.10个基点;7天Shibor报3.4020%,上涨30.9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7751%,上涨0.59个基点。这是一种持续的暴涨,而且,是在央行定向降准和再贷款放出以后发生的,或者说这种货币注水已经完全无用。

而绞杀国民财富在中国股市、汇市已经发生,现在在楼市即将发生。在海南泡沫时,我们主要用政府投向海南的资金暂时闲置不用的钱去用于炒楼,私人用自己的炒楼占比较小,几乎100%被全体绞杀;而在本次很多是私人拿钱炒楼,尽管看起来影响不大,但是,危机一旦发生,这些人都将倾家荡产,因为他们越是赚钱越想赚得更多,因此,负债炒楼的比比皆是,一旦被套,必然遭遇追债。本次泡沫破灭,一线城市至少要跌回到2008年,很多人判断会跌倒2003年,因为中国政府是从2003年开始实行住宅商品化,可想而知,2009年后冲进楼市的资金都将被绞杀,无一幸免。

我的感觉是,这场危机一定会在一场惊天动地的事件中发生,这点从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持续大跌中感觉到的,然而,我无法做出对这起事件的分析,也完全不能看出是什么事件在何时发生,根据波罗的海干散货前瞻预期3至6个月来分析,是在2014年的下半年中。

目前中国正处在危机爆发前夕,现在投资房地产的任何行为都是资金的自杀,不会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