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号称房子不够卖的南京现拐点 新房库存破4万套

中国新闻网  2014-06-20 08:58

[摘要] 南京新房库存量在4万套之下徘徊了很久,19日晚上终于突破4万套。截至19日19时,南京本月新房成交量为2729套,折算每天成交量不足145套,按照这个销售数据,4万套新房需要9个月才能全部卖完。

南京新房库存量在4万套之下徘徊了很久,19日晚上终于突破4万套。截至19日19时,南京本月新房成交量为2729套,折算每天成交量不足145套,按照这个销售数据,4万套新房需要9个月才能全部卖完。

南京在长三角一直是房价坚挺的城市,和杭州、无锡等存量房在10万套以上不同的是,南京的存量房一直在三万多套,房源显得偏紧。因此,此地开发商一直对市场比较乐观。但今年市场风云的变化,终于让南京市场也开始出现“积压”。

随着城东、建邺、浦口等一批新盘入市,坚挺很久的南京新房库存量终于突破4万套。据南京网上房地产19时实时数据显示新房库存量为40069套,这一数据在18日还只是39300套左右。

与库存量递增形成对比的是成交量在逐月递减,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南京4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总共成交6176套,5月份共成交5145套,截至19日19时,6月份已经成交2729套,按照这个速度,6月很难突破4500套。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南京2013量全年共销售88703套新房,折算下来每天销售250套左右。而今年成交量下滑速度明显,今年1-6月份平均每天的成交量不足200套,这与南京城市规模不相符合。

按照去年的销售速度,不考虑二手房等因数,不考虑未来新盘增量,4万套新房大约需要5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全部卖完,按照今年的速度则需要更多时间,需要9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全部卖完。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楼市下行趋势明显,成交量将继续下滑,未来南京新房库存量突破5万套或更多也不是不可能,去化时间将需要更长时间,或会超过12个月以上,当然房价也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