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确认获批降准0.5个百分点

腾讯财经   2014-06-16 13:19

[摘要] 6月16日,兴业银行向腾讯财经确认,该行向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申请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周五已获批。民生银行也表示,该行符合央行要求,已经接到降准通知。

股份制银行一度被市场认为与央行6月的定向降准政策无缘,但事实并非如此。

6月16日,兴业银行向腾讯财经确认,该行向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申请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周五已获批。民生银行也表示,该行符合央行要求,已经接到降准通知。

早间有媒体报道,央行已决定将定向降准扩大至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与兴业银行分别被允许降低0.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量200亿元以上。

“降准申请获批表明这两家银行相关指标符合相关要求。在央行定向降准的通知里,并没有限制股份制银行不可以申请,”有业内人士分析。

2014年,为了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央行已经两度使用定向降准这一货币政策工具。

首先是从4月25日起,央行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月9日央行又宣布,自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2014年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据央行第二次定向降准的要求,“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是指:上年新增涉农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涉农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超过30%;或者,上年新增小微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小微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超过30%。

央行还分析到,按此标准,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而国有大行、性股份制银行在此通知中未被提及。

腾讯财经查询兴业银行2013年年报,上述涉农贷款和小微贷款相关指标未被披露。截至2013年末,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1703.45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3560.57亿元;自定义统计的小企业客户贷款余额836.56亿元,较期初增长67.42%。

而民生银行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47.2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77.71亿元;年末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5742.63亿元,吸收存款总额21466.89亿元。

6月16日截至上午收盘,兴业银行股票(601166.SH)报10.09元,较上日收盘价下跌0.20%;民生银行A股(600016.SH)报价7.49元,上涨0.5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