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生存 最袖珍房企海德股份仅15名员工

证券日报  2014-06-13 11:27

[摘要] 公司前五大客户皆为个人,第五名客户所支付的36万元销售款,对应的应该是40平方米至51平方米的房产。

公司前五大客户皆为个人,第五名客户所支付的36万元销售款,对应的应该是40平方米至51平方米的房产。

1272万元的营业收入,约273万元的净利润,这是海德股份在2013年年报中对自己一年业绩的陈述,不过,这份成绩单背后的支撑,是公司当年度仅有的15名员工。公司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报告期内有在岗员工15人,包括3名销售人员、3名财务人员、5名行政人员、4名管理人员。

公司在年报中称,报告期内有上述营业收入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售海口耀江花园和耀江商厦办公大楼第五层所致。而公司的前5大客户全为个人购房,所对应的销售额分别是950万元、54万元、54万元、53.658万元和36万元,而这5名自然人的购房,占了当年营收的90.2%。房天下的信息显示,耀江商厦的价格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耀江花园的价格在每平方米8900元左右,按此价格计算,36万元所对应的只有40平方米至51平方米的房产。

买套房就能登上公司的大客户榜?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公司欲咨询详情,但遗憾的是,直至截稿,公司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从海德股份公开披露的更多内容可以看出,公司的状况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在调控高压下中小房企的生存状况。

现金链紧绷

除了公司员工人数偏少、客户稀少等因素之外,海德股份的基本面数据中还有一项需要注意,即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8700万元,相较上年同期增幅为-577.49%,而这也是公司连续3年出现此数额为负值。

查阅2011年至2013年海德股份的年报可知,这三年的海德股份的经营状况,一定程度上可窥见中小房企在调控高压下的艰难生存。

2011年,公司在年报中称,海南省政府根据国家相关调控政策结合海南省实际相继出台了更为细化的房地产调控相关配套政策,涵盖了土地、税收、限购等诸多方面,海南房价快速上涨势头等得到明显的控制,房产销售面积呈持续下降趋势。报告期内,公司除部分车库和少量商铺实现销售,“海口耀江花园”项目除地下车位外,可售房源基本售罄,使可以结算的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

这种状况一直延续到了2013年,随着大股东的变化,海德股份似乎迎来了改变的良机。

2013年5月份,公司原控股股东海南祥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源投资”)的大股东浙江省耀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海南祥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将其持有的祥源投资全部股权转让给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控股”)。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海南新海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基投资”)的股东袁佩玲将其持有的海基投资全部股权转让给永泰控股。上述股权转让涉及的工商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股权过户完成后,永泰控股间接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27.72%,获得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永泰控股是一家以能源为主业,石化贸易、金融、医药、城建开发等业务协调发展的多元化综合性投资企业集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