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状况及住房市场发展趋势发布

中国广播网  2014-06-10 11:25

[摘要]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专题发布会今天(10日)发布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状况以及住房市场发展趋势,当前房地产市场是否已经迎来拐点?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专题发布会今天(10日)发布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状况以及住房市场发展趋势,当前房地产市场是否已经迎来拐点?

根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和研究中心的数据分析,中国住房市场的需求是乏力的,而且供给是过剩的,住房的市场家庭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根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数据,截至到2013年的8月底中国的城镇家庭住房拥有率已经高达87%,同时18.6%的城镇家庭拥有2套以及以上的住房,从2011年到2013年的8月显著下降了3.6个百分点,同时根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2014年的实时季度数据,截止到2014年3月城镇地区的住房拥有率已经上升到89.2%,城镇家庭拥有多套房的比例上升到了21%。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的8月我们国家潜在的刚性住房的总需求相比2011年显著下降,大约是5400万套。

所谓的刚性住房的需求包括了无房家庭需求和人房分离需求,也就是有房但是住房不在生活以及工作的重心的所在地。还有就是分家需求,也就是家庭有成年子女这样的情况。中国家庭潜在的改善型住房需求是13.1%,同时2013年我们国家的城镇地区整体的空置率已经上升到了22.4%,这个数字是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这一份报告当中空置房屋的类型包括两大类,也就是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因为外出务工等等一些原因而空置的自有住房,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人房分离,还有包括了多套住房的家庭持有的,也就是既没有自己居住,也没有出租的住房。

人房分离造成的空置住房比例2011年是4.8%,2013年是5.1%,是略有上升的,拥有多套住房的家庭空置房屋的比例是在明显增加的,从2011年的15.8%,上升到了2013年的17.3%,所以据此估计我们国家的城镇地区空置住房达到了4898万套,比2011年增加了842万套,根据以上的分析中国城镇地区可以实现刚性住房的需求上升限量大约是2300万套,可以实现改善型的住房需求上升限大约是950万套,总计达到了3250万套,同时城建地区家庭的自有空置住房是4898万套,代售的商品住宅是350万套,总的供给达到5248万套的住房,由此可以知道即使不计算“十二五”期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供给,现有存量的住房也是可以满足可实现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