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成立欧洲公司 或将独立打包海外资产上市

北京商报  2014-06-06 08:54

[摘要] 万达商业地产日前发布公告称,万达商业与控股股东万达香港在欧洲成立合营公司——万达欧洲,并通过该公司在欧洲联合进行收购及发展房地产项目。

万达商业地产日前发布公告称,万达商业与控股股东万达香港在欧洲成立合营公司——万达欧洲,并通过该公司在欧洲联合进行收购及发展房地产项目。

业内人士看来,欧洲独立经营平台的组建不仅有益于灵活掌握海外投资机遇,且未来不排除将海外优质资源进行打包,借助合营公司实现上市的可能。

万达商业地产公告显示,在组建合营公司时双方共出资125亿港元,万达商业占60%、万达香港则持有40%权益。另外,双方还签订了西班牙项目合营协议,并向西班牙项目出资37亿港元,发展包括住宅、酒店及零售用途的高端多用途综合项目。

同一天,万达商业地产宣布,西班牙的项目公司已与西班牙金融机构Santander签署收购协议,以2.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5亿元)购买了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并将其改建成酒店及公寓综合物业,预计总建筑面积达8.3万平方米。该项目也将成为万达欧洲成立后个操盘的项目。

实际上早在去年万达已将海外业务触角伸向欧洲板块,去年6月,万达斥资10.2亿英镑投资英国,其中3.2亿英镑用来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股份,剩余的计划投资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

对于组建控股公司一事,万达即在公告中称是为了迎接随时到来的收购机会而提前做准备。“万达欧洲的成立符合集团业务多元化的战略,也便于在投资或业务机会出现时能够及时把握并扩大集团的收入来源,125亿港元则是其发展后盾。”万达方面表示,万达欧洲的后续发展还未最终确定,目前一切信息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万达欧洲的成立不只是为集团公司提供了操盘欧洲项目的平台,也能够为将部分优质资源导入海外市场搭建平台。一直以来,万达就在为海外项目的发展做预备工作。去年在控股香港恒力,借壳香港上市时,万达就曾表示香港上市公司将作为万达商业地产的海外投融资平台,控股海外优质地产项目。如今通过建立万达欧洲此目的已经变为现实。

据悉,新成立的万达欧洲今后将负责打理欧洲的其他并购事宜,并根据各个项目的特点,成立各自的项目公司,单独运作。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也进一步猜测,在万达商业地产A股上市计划无实质进展的今天,未来也不排除万达将万达欧洲旗下的海外优质资产进行剥离,并实现上市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