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增商品房近8000套 房企去库存压力加大

北京青年报   2014-05-28 14:04

[摘要] 截至27日,5月以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有19个项目获批,粗略估计可新增供应近8000套。一边是快速攀升的供应量,一边是难以驱散的观望气氛,胶着的市场考验着房企的能力。

截至27日,5月以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有19个项目获批,粗略估计可新增供应近8000套。一边是快速攀升的供应量,一边是难以驱散的观望气氛,胶着的市场考验着房企的能力。

供应量的增加直接导致了库存大幅攀升。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库存量已经突破了7.5万套,回到2013年1月份的水平。春节是库存量发生变化的拐点,此后存量出现快速上升。今年年初,北京市楼市库存仅维持在5.5万套的水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出现库存明显上涨的主要原因有3点。首先恒大沙河项目入市,2408套,虽然是定向安置房,但也归类为期房商品房住宅。另外一个原因是企业积极供应,从短短的5月看,入市项目就达到了19期,合计供应住宅套数为7980套。今年来,北京入市项目已经达到了90期,入市房源合计高达28544套,相比2013年同期的52期,15140套,上涨接近90%。

而项目入市潮还在继续。数据显示,预期在6月上市的项目达到了35个,依然维持高位,保利·春天派、中海枫丹公馆、京洲世家、中国铁建·青秀尚城、润泽公馆等项目都将在6月份入市。供应量将再次明显上涨。6月作为上半月最后一个月,为了完成年度任务,很多企业都会在本月增加开盘量。包括金隅两个自住房项目也有可能在6月上市。

专家认为,对于北京的房企来说,今年的销售目标比较高,很多化房企都把北京作为销售的重要板块,北京市场的房企依然需要加快库存的去化,所以在二季度的入市节奏会逐渐加快,供应热潮还在持续。

此外,北京自住房还在不断入市。北京从个自住房入市到目前,入市的自住房项目已经达到了10个,合计供应住宅高达1.64万套,对市场的影响明显在加大。北京在2014年全年供应的自住房量将突破4万套,相比2013年全年的商品房住宅成交,4万套相当于增加50%的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