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进入周期性调整 松绑限购不能改变调整大势

浙江日报   2014-05-19 07:55

[摘要] 18日,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不出市场预料,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在连续数月的涨幅收窄后再次呈现向下的调整趋势。

18日,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不出市场预料,4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在连续数月的涨幅收窄后再次呈现向下的调整趋势。环比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出现上涨的城市数量降低至44个,创2013年以来新低。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环比价格上涨指数也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低。在业内人士来,房价涨幅的持续收窄意味着楼市已经明确地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市场疲弱、房价回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会持续。

相比2008年、2011年出现的因政策调整而导致的市场回落,2014年调整的主要原因在于资金价格上涨导致房地产按揭、开发信贷收紧;以及总体楼市供应告别短缺,三、四线城市出现供应过剩而产生的供需逆转。

就在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4月房地产运行情况的各项数据显示,被视为判断房地产业发展状况的各项核心指标——开发投资增速、新开工面积、成交量、到位资金数量、国房景气指数等等,几乎全线回落。

其中,2014年4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与3月相比明显回落,环比降幅高达20.8%。

房价的逐渐回落让越来越多的城市坐不住了。自4月底开始,以南宁为代表的10多个城市开始从不同方向调整现行的房地产政策,试图通过政策上的松绑重启楼市。随着房价调整的趋势明确,地方救市的积极性更是明显增加。

然而,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在资金面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松绑楼市的做法并不能够改变市场调整的大势。

 【延伸阅读】

宁波部分县市限购松绑 可打首套证明享受优惠

常州迈出救市步伐 南京表示严格执行楼市限购

地方政府何必急着给"转轨"的楼市"搭把手"

佛山楼市限购松绑暂缓执行 相关部门暂无反应

宁波房协:放松限购不发文不宣传不解释只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