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快讯:首季净利下滑 海外住宅投资上升80%

杭州日报  2014-05-16 07:48

[摘要] 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光耀地产陷入债务危局。事实上,上市房企的日子也不好过。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在沪深两市共142家房企(按照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分类)中,75家企业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占比高达52.82%。

业绩

逾五成上市房企首季净利下滑

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光耀地产陷入债务危局。事实上,上市房企的日子也不好过。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季度,在沪深两市共142家房企(按照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分类)中,75家企业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占比高达52.82%。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对比142家上市房企2013年年度净利润数据可知,28家企业出现业绩变脸的情况,其中,廊坊发展等4家房企净利润由亏损成功转为盈利,24家房企则是上演了“盈转亏”的业绩巨变式变脸。“业绩变脸的上述企业几乎都是规模小、结算项目较少的开发商,甚至有些房企单季内没有可以结算的项目。”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加之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了调整期,中小房企扛不住销售压力,一般会率先降价,这也是其净利润由盈利转为亏损的重要因素。

房企

一季度海外住宅投资上升80%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目前,国内一些二、三四线城市出现了新房库存严重积压的情况,地产开发商在这类地区的投资变得越来越谨慎。在此背景下,部分开发商开始把目光投向房价涨幅稳定、市场相对成熟、风险较小的海外市场。

据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国际物业高级经理周玉介绍,以澳大利亚市场为例,目前前往该地投资的中国房企不仅有绿地、碧桂园这样的一线龙头房企,一些三、四线的房地产商也开始在此购买土地进行开发。随着越来越多房企在海外开发房地产项目,未来全球的房地产知名品牌中可能会有更多中国企业身影。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仲量联行的分析报告指出,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在海外的住宅项目投资额同比上升了80%,由去年的6亿美元升至今年的11亿美元,其中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中国机构投资者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