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国土局:"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不实

中国经济网   2014-05-09 13:38

[摘要] 因坊间流传“北京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的消息,昨天北京地产股集体大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天傍晚在官方微博上澄清:该消息不属实。

因坊间流传“北京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的消息,昨天北京地产股集体大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天傍晚在官方微博上澄清:该消息不属实。

此前有传言称:北京已经下发文件,今后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并称这是依据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重构北京城市功能的重大动作之一。

受此传言刺激,昨天北京地产股快速飙升,截至收盘,华远地产涨停,报3.15元,北辰实业涨9.06%,国投中鲁涨7.72%。万通地产、大龙地产等也表现较优。

有分析认为,今年五一期间北京楼市成交量创历史新低,该传言或为拉升地产股造势。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对上述传言作出回应:该消息无依据、不属实。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由于北京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历史原因成为长江以北的一座超级城市,吸引了诸多人口及资金不断流入,近年住宅及商业办公地产价格飞速上涨。但纵观近年北京地产市场的发展,一方面过去低价拿到的存量土地基本上已消化一空,土地和房价价格涨速基本趋同,开发商的盈利空间不断趋窄,乃至全球地产商也纷纷进军北京蚕食原有本地地产企业的市场空间。在目前房价已经同欧美接轨的北京市场,任何关于地产的风吹草动都影响地产股的涨跌。但地产行业野蛮生长的时代基本已经过去,即便是北京地区的地产市场未来发展也存在着太多的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对于在北京投资的地产企业应保持谨慎,对北京本地地产股更要仔细了解看其主营业务是否仍在北京,而在北京有较多经营性物业的地产公司可作为长期投资标的逢低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