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学校划片就近入学 名校旁边的学区房火了

重庆晚报  2014-05-09 10:44

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节,家住渝北西政附近的王先生一点没有闲下,没有去旅游,也没有参加各种聚会,3天时间走了5个楼盘,不为别的,就想抢到一套满意的。

其实,王先生家里已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房,为何又要去抢购新房?“还不是为了娃儿读书!”王先生说,自从小孩三年级之后,他就开始考虑起孩子将来的初中入学问题。此前居住的小区按照划片招生的规则,应该就读渝北的一所中学,他和妻子都不太满意。

为此,王先生专程前往学校去打探了一番。“虽说硬件设施看上去还不错,但其他方面和我的心理预期还有很大差距,孩子放到这里读书感到有点不放心。”王先生说,正好中央公园附近一个在售楼盘承诺引进八中的就读名额,就立刻吸引了他们的目光。趁着五一休假,经过实地考察之后,他们就急忙签订了购房合同,为儿子以后上中学提前就攒下一套。

据悉,从去年秋季开始,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中小学校取消任何形式的择校费、捐资助学费,全部实行划片招生,片区范围内孩子免试就近入学。拥有知名中小学校的一时变得更加炙手可热,像王先生这样未雨绸缪的家长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