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 地产股集体飙涨

每日商报  2014-05-09 07:22

[摘要] 昨日,有市场消息传出,北京下发文件称,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在此利好刺激下,北京地产股早盘集体大涨,并带领地产股全线拉升。

昨日,有市场消息传出,北京下发文件称,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在此利好刺激下,北京地产股早盘集体大涨,并带领地产股全线拉升。截至收盘,华远地产、京投银泰强势涨停,万通地产、北辰实业、大龙地产、中体产业等北京地区的地产股集体发力飙升。此外,整个地产板块昨日表现抢眼,成为昨日大盘的护盘主力。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目前整个地产板块估值偏低,但由于大量资金撤出,地产板块仍难成大器。

北京地产股集体飙涨

昨日稍早时段,市场消息称,北京已下发文件:今后,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这是在习总书记亲自点题下,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重构北京城市功能的重大动作之一。

对此,有分析观点认为,北京商办物业运营商将凭此文件大幅受益,尤其是在相关区域有土地储备的企业受益。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北京本地的地产股集体飙升。截至昨日收盘,华远地产、京投银泰强势涨停,分别收涨10.14%和10.05%;北辰实业、中体产业、万通地产、大龙地产等北京本地地产股的涨幅均超过3%,全天涨幅分别为9.06%、5.83%、3.69%和3.31%。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本地地产股的集体飙涨也拉动了整个地产股板块走出一波强劲的反弹。同花顺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房地产板块的149只个股中,除去当日停牌的12只股票外,137只个股中有82只翻红,还有12只不涨不跌。

长期无明显亮点

虽然股市反应强烈,但有相关媒体昨日午后发文指出,经向北京市国土局求证,国土局相关人士回应称目前未出台该文件,也没有收到相关信息。“这段时间炒作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很多,我没收到相关消息。”上述相关人士表示。

“其实今天地产股整体表现抢眼,也未必都要归功于这样一则传闻。首先,近段时间地产股再融资回归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整个板块;同时,目前地产板块整体估值偏低的现状也可能是一个重要原因;而在个股方面,华远地产周三晚间宣布10.8亿元竞得北京大兴区地块,受到资金追捧而涨停属于正常现象,京投银泰则是受益于与其进行战略合作的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了IPO。”对于昨日地产板块的走势,中信证券浙江首席投资顾问钱向劲表示,需要综合考虑多方因素。

不过,他同时也指出,在目前的大的政策环境下,加上整个地产板块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地产板块并非A股市场当下的主流板块,在无明显利好消息刺激的前提下,恐怕难成气候。

“如果一定要关注这个板块,首当其冲的便是,要弄清这则消息(北京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是否确有其事;其次,便是关注上市房企在这一区域内是否有土地储备。”钱向劲同时表示。

【延伸阅读】 

银行严控三四线城市开发贷 地产项目风险凸显

4月杭州楼市回暖 商业项目明显增加抢尽风头

富力借700亿冲击"军团"调整商业住宅配比

京国土局回应五环内不再供商业用地:有待确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