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预计今年房价走势分化加剧 一线城市涨幅下降

中国新闻网   2014-05-07 10:24

[摘要] 2014年《投资蓝皮书》指出,今年不同城市的房价走势分化可能加剧,预计一线城市仍将温和增长,但涨幅下降,而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库存较多,房价增长乏力,在住房供给量充足的部分小城市可能出现下跌。

7日发布的2014年《投资蓝皮书》指出,今年不同城市的房价走势分化可能加剧,预计一线城市仍将温和增长,但涨幅下降,而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库存较多,房价增长乏力,在住房供给量充足的部分小城市可能出现下跌。

5月7日,由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改革与投资研讨会·2014年《投资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近来,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备受各界关注。会上发布的蓝皮书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了展望,并指出,今年GDP增速将小幅回落,资金供应量也主要以盘活存量为主。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土地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并初步形成“政府管保障房,市场管改善房”的格局。

蓝皮书认为,总体看来,房地产行业系统性的机会已经让位于结构性的机会。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将缩小,部分其他城市则会出现房价下跌的情况。

其中,从需求方面看,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会延续2013年销售趋势,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但增速会放缓,低于2013年。

从供给方面看,2014年房地产行业新开工施工继续增长,增速放缓。2013年房地产业土地购置面积状况回暖将推动2014年房地产新开工继续增长,但受到销售增速放缓的抑制,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会有所放缓。

从价格方面看,平均价格依旧保持上涨,但增长速度会低于2013年;不同城市价格走势不一,少数热点城市商品房价格上涨压力依然较大。

“应当注意到,不同城市的房价走势可能会不尽一致。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或部分二线城市依然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高昂的地价也不断地将房价一步步推向高潮;而也有一些三四线城市,处于产能过剩的情况,存在房价下行的风险。”蓝皮书称。

蓝皮书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指出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作用的方向,因此房地产市场亦不例外,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思路虽然有所转变,但长效机制真正建立和铺开,短期内难以实现,需要数年时间过渡。

关于2014年房地产调控的趋势,蓝皮书预计2014年房地产调控大方向不变,总体上讲是调控不放松,但有压有保,以地方政府执行既有政策为主,分城市实行差别化控制,逐步引导市场机制发挥作用。

蓝皮书认为,2014年楼市调控政策中,“限购、限贷”等措施仍将持续,而“房价控制目标”有可能不再提及,“限价、限签”则有可能在2014年淡出。

蓝皮书还指出,2014年中国将进一步推进土地制度和财税制度改革,加上不动产登记、财产公示等制度的相继出台,房地产税改试点将进一步扩大,从长期来看,这都会促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但是从短期来看,部分热门城市房价依然高居不下,从而导致诸如限购限贷的行政手段难以退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目标背景下,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势必会迎来更多机遇和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