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价连涨21个月 政府调控政策不能停搁

前瞻网   2014-05-03 00:00

[摘要] 当不少城市的房价亮起“红灯”,房企发出“救市”信号时,,济南房价自2012年7月以来已连涨21个月,创下济南新房价格连续上涨的最长周期。济南市统计局副局长苑子建今天表示,济南将继续执行国家制定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意指不能停搁。

当不少城市的房价亮起“红灯”,房企发出“救市”信号时,,济南房价自2012年7月以来已连涨21个月,创下济南新房价格连续上涨的最长周期。济南市统计局副局长苑子建今天表示,济南将继续执行国家制定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意指不能停搁。

苑子建在30日举行的济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济南房地产投资196.0亿元,增长17.5%,同比回落3.8个百分点,但仍然高于和山东省平均水平;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31.5%,比高24.9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25.9%。一季度济南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5.8%,比高29.6个百分点;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7%,比低35.6个百分点。“自2012年7月以来,济南房价已持续上涨21个月,二手房房价也在上涨。”苑子建解释说,相较于国内知名的一二线城市,济南房地产发展起步晚,约晚5到10年;21个月连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回补起步晚的课。苑子建说,他感觉济南房地产市场总体比较温和、理性,“很多到济南炒房的人说很难赚到钱”。

对于国家出台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苑子建表示政策对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不能说没有没有影响,但他感觉影响似乎不大,房地产行业基本就是不温不火。“房地产的特点是一个城市一种模式,这里面有地缘、历史、文化背景的影响,不可复制,我们不能拿一二线城市发展模式放到济南来用。不管怎么炒作,房地产最终要回归到适合本地的刚性需求上。”苑子建说。

苑子建,房地产刚性需求主要有城市化和地区内在的自身需要两方面。城市化方面,2011至2013年,济南市常住人口增加了18万,平均每年增加6万人。自身所产生的刚性需求方面,主要有改善居住条件、结婚等,去年济南有62050对新人结婚,而未来省会城市经济圈发展、放宽二胎等都会对住房产生潜在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看不懂济南的房价,涨不像其他城市涨得那么快,要跌也跌不下去。

去年济南房屋销售面积约700万平方米,若按100平方米一套,则销售约7万套,其中住宅6万多套。”苑子建说,济南房地产市场,在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国家各项政策,总体理性、冷静、健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