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湖周边"民宿"渐成气候 将打造西湖景区新名片

今日早报  2014-04-25 06:24

[摘要]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西湖景区已累计新开业“民宿”12家。景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民宿”经营者节省时间成本,在前置审批手续办理到位的情况下,工商部门营业执照审批时间从5个工作日降至1—3个工作日。

白天逛西湖,晚上付点小钱,吃住在景区民宿。上海游客张小姐等人高兴地发现,在杭州西湖边冒出很多富有特色的“民宿”。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西湖景区已累计新开业“民宿”12家。景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民宿”经营者节省时间成本,在前置审批手续办理到位的情况下,工商部门营业执照审批时间从5个工作日降至1—3个工作日。

“民宿”,源自日本的「民宿」(音Minshuku)。据介绍,除了一般常见的饭店以及旅社之外,其它可以提供旅客住宿的地方,例如民宅、休闲中心、农庄、农舍、牧场等,都可以归纳成“民宿”类。

业内人士认为,“民宿”能增加当地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比如上世纪80年代起,台湾曾力图发展“民宿”产业,辅导原住民利用空屋与当地特有环境经营“民宿”,增加原住民收入。在台湾的一些风景区、公园内及各观光景点,亦有不少人将空置的房舍改建或以新建楼房租给旅客住宿。“民宿”产业目前已成为台湾一个新兴的乡村旅游经济产业。

业内人士指出,对游客来说,“民宿”也能帮助他们节约旅游开支,更好地感受到当地的原住民文化。

今年以来,杭州市工商局景区分局不断加强对“民宿”行业的扶持力度,比如,在品牌建设、守重培育、诚信经营、消费投诉处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将“民宿”经营情况及时与注册科、经检队联动,为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提供数据支持。对有一定规模的“民宿”实行“龙头培育”计划,多部门联合指导,在荣誉评比、经营发展等方面予以帮扶。同时该局还积极与管委会旅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总结寻找“最美民宿”活动的经验,巩固活动成果,为评定的期“最美西湖精品民宿”授牌;与规建、环保、公安、消防等部门密切联系,针对“民宿”行业发展需求,靠前服务,为新开业的“民宿”在审批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

该局还充分发挥协会力量,多次组织旅舍行业分会代表座谈;通过QQ群形式,在旅游旺季期间征得游客同意的情况下,协调房源客源,进一步优化“民宿”资源配置,打造起集群式经营模式……力争将“民宿”行业打造成西湖景区的一张新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