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办公租金暴涨潜力高于上海 金融街全球第3

前瞻网  2014-04-09 10:27

[摘要] 北京本来是政治中心,但是,其写字楼办公室租金却一直连年暴涨,北京金融街甚至一度超越上海,成为继香港和伦敦之后的全球第3高租金地段。虽然说上海一直是全国的金融中心,但是,为什么北京的金融街租金升值潜力,比上海还要高呢?这是因为北京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北京本来是政治中心,但其写字楼办公室租金却一直连年暴涨,北京金融街甚至一度超越上海,成为继香港和伦敦之后的全球第3高租金地段。虽然说上海一直是的金融中心,但为什么北京的金融街租金潜力,比上海还要高呢?这是因为北京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仲量联行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称,靠近中央政府和监管机构让北京成为企业的“战略选择”。

在跻身全球500强的89家中国企业中,有48家都将总部设在北京。在全球500强企业中,至少有123家将中国总部设在北京。弗兰克·陈说:“某些行业需要离监管者近一些。在中国经商,关系非常重要。”

报道称,尽管租金飞涨且空气质量糟糕,但北京的办公室需求仍然坚挺。北京的空气污染已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上限。

仲量联行称,北京有望在2025年成为仅次于东京、纽约、上海和洛杉矶的世界第五大城市经济体。2010年,北京的排名为第26位。

弗兰克·陈说:“自我加入世邦魏理仕以来,我一直在问一个问题:如果北京的租金这样高,为什么不将办公室搬到上海?过去两年我几乎没有看到这种事情发生。北京有自己的吸引力。”

上海人合人力资源有限管理有限公司称,根据今年1月对5000名大中华区和新加坡专业人士的调查,“更健康的环境”超过“升职”,成为北京居民搬家的首要原因。

对房地产投资者来说,在中国的15个主要城市中,北京是购买办公楼的。

在世邦魏理仕1月13日发布的《MarketScore:中国物业投资指南之办公楼篇》排名中位列。报告称,北京与排名第二的上海投资风险小、预期回报稳定,而且包括历史租金增长、空置率和未来管线发展在内的指标都非常出众。

尽管投资需求强劲,但在售地产供应量却是有限的。仲量联行在去年8月的报告中称,在截至2012年的5年中,北京价值500万美元以上的办公楼和商业区交易仅有61笔,而上海有107笔。

自2008年以来,不断上涨的需求和有限的供应使北京的办公室租金翻了一番,北京金融街成为仅次于香港中环和伦敦西区的全球办公室租金第三高的地段。

据彭博新闻社4月7日报道,由于未来3年的供应量将仅为过去10年年均供应量的一半,预计北京的办公室租金将继续上涨。世邦魏理仕(上海)公司执行理事弗兰克·陈(音)预计,未来2年,北京的办公室租金将上涨3%至5%。

弗兰克·陈说:“北京办公室租金的上涨潜力高于上海,尤其是未来二三年。租金上涨了很多,但因为供应量太小,房租根本降不下来。”

世邦魏理仕称未来6个月,北京核心商业区附近只有一个5万平方米的项目,而今明两年上海将增加300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预计2013年至2015年,北京将年均新增办公空间27万平方米。

报道称,正在向六环外延伸的北京新增办公空间在2008年达到历史的125万平方米,这一繁荣景象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急于在奥运会之前完工。新增办公空间主要由国有企业提供。

世邦魏理仕称,上季度,北京金融街的办公楼空置率仅为0.1%,平均租金超过每平方米500元人民币,CBD的平均租金也达到每平方米470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伦敦西区和香港地区中环的办公楼空置率分别为3.4%和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