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013中国千亿房企成功扩容 各大房企各显其能

《地产》杂志   2014-04-04 14:34

[摘要] 2013千亿房企从3家成功扩容至7家,分别是绿地、万达、保利、万科、中海、碧桂园、恒大。​​其中万达、中海、碧桂园与恒大2013实时加入军团,而万科、绿地2014将冲级2000亿。​​超大型房企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分别是什么?年报或将给出答案。

2013千亿房企从3家成功扩容至7家,分别是绿地、万达、保利、万科、中海、碧桂园、恒大。​​其中万达、中海、碧桂园与恒大2013实时加入军团,而万科、绿地2014将冲级2000亿。​​超大型房企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分别是什么?年报或将给出答案。

​​中海:最赚钱,净利,赢在成本控制

​​在A股和香港上市房企平均净利润率在15%的背景下,中海净利润率达到28.1%,是万科的2.5倍。中海是中国地产界的学霸。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中海一流的成本控制水平,娴熟的逆周期拿地能力,以及较高的产品标准化程度,再加上有极低的息率和几乎无偿债压力的超长年期债券的融资手段,这是中海“最赚钱”的主要因素。

​​万科:永恒的销售一哥

​​2013年,万科以1709.4亿元再次刷新中国及全球企业房地产业务年销售额历史记录。2014年一季度,万科又实现销售542.3亿元 同比增长24.2%继续领跑行业。​​王石对2014年业绩冲2000亿信心满满,他一面强调“千万不要以规模扩张来衡量我们是否胜利了。”另一面又显示出对市场极大的占有欲“对比美国,日本,前五大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都超过4%,万科目前的市场份额只有2.1%.700多个城市,万科只进了其中60个。在可预见的未来,还不存在天花板的问题。”老大果真好胃口。​​

恒大:土地储备,规模开发优势明显​​

2013年恒大总资产达3481.5亿元,同比增45.7%,规模稳居。最薄利多销的恒大,核心业务利润率仅为11%,但凭借民生地产、薄利多销、企业规模创下137.1亿元净利润,最终以量取胜。​​恒大目前可供开发土地面积为11217万平方米,存续比数值在33.76,土地可支持开发时间在8-9年。​​

碧桂园:全民营销,劲头足​​

碧桂园2013年令人印象深刻的全民营销使得企业销售保持强劲势头,全年取得销售金额1060亿元、销售面积1593万平方米的骄人成绩,房地产销售金额和面积增长率分别达到122.69%和108.5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