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定政治副中心致土地需求激增 土地流转火爆

中国网   2014-03-27 11:18

[摘要] 近日来,有传言说河北保定可能将会迎来国家政策层面的重大利好,这一消息搅动一池春水,引发保定地产股大涨,当地部分开发商甚至已打出“做京企房东”、“小钱撞大运”之类的广告,致使购房者热情高涨,楼市瞬间升温,土地需求也随之激增。

近日来,有传言说河北保定可能将会迎来国家政策层面的重大利好,这一消息搅动一池春水,引发保定地产股大涨,当地部分开发商甚至已打出“做京企房东”、“小钱撞大运”之类的广告,致使购房者热情高涨,楼市瞬间升温,土地需求也随之激增。

当地和周边很多城市的投资者闻风而动,密切关注这一政策有望带来的商机,国内专业的土地流转综合服务平台——土流网(www.tuliu.com),前日正式落户河北保定,土流网保定区域土地流转中心成立。

保定土地流转中心的负责人黄中康总经理,用他自己的话说,之前从事的完全是与土地流转风马牛不相及的工作。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土地流转成为互联网热门话题,作为关键词在各大搜索引擎中出现的频率相当高,土流网的日访问量也比平日明显增多。黄先生就是在这样的契机下通过互联网发现土流网,加盟成立了保定土地流转中心,并和几个志同道合认同土流网品牌与理念的朋友一起投身土地流转行业,并肩为保定土地市场提供专业的土地流转服务。

保定素有“京畿重地”之称,与北京、天津三角相倚,相距均不到140公里,是北京的“南大门”,在参与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中,有着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独特优势。全市辖26个县(市、区)、326个乡镇、6215个行政村,农业人口902.8万人,集体所有农用地总面积275.73万hm2,其中耕地248.73万hm2。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流转入农户的土地面积9169.4hm2,流转入企业的面积6156.13hm2,流转入其他组织的土地面积413.87hm2。

土地流转能有效改善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为农业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经营提供了广阔空间,促进农民财产增收,是一件十分符合当前国情利国利民的好事。但不得不承认,在保定这些流转的土地中,有很大一部分流转行为不够规范,没有签订土地流转书面协议,甚至既无书面协议又无口头约定的也不是不存在。同时,由于很多签订的书面协议条款也不太规范,对于流转双方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承包土地上附着物处置、有关赔偿条款等缺乏明确具体的规定,这些不规范的行为都有可能成为日后产生矛盾纠纷的隐患。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与推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深化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一样提到新的高度。面对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好机遇,如果人口聚集到保定,当地土地刚性需求持续增加,土地流转的步伐还将进一步加快。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刚成立不久的土流网保定土地流转中心运营情况良好。中心依托于土流网这个信息平台,将当地欲流转的土地资源和范围内有需求客户对接起来,提供专业的信息核实、陪同勘察、法律咨询、合同签署、价值评估、融资担保、招商投资、土地项目策划等全方位综合配套服务,对加快当地土地流转进程、规范当地土地流转市场、纠正现有土地经营权流转中出现的问题都有很大帮助。

据悉,保定土流网土地流转中心还将于下月举行盛大的开业庆典活动。届时,当地媒体、相关领导和投资商将齐聚一堂解读国家土地政策。土流网保定土地流转中心诚邀有志之士莅临,共襄盛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