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弄清购房资格:清退公租房 才能去购买商品房

钱江晚报   2014-03-27 07:09

[摘要] 如果一个购房者已经申请到了公租房,那他是没有资格再去买商品房的。这个事情,相信不少人还不清楚。小王姑娘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如今面临着房东的起诉。

如果一个购房者已经申请到了公租房,那他是没有资格再去买商品房的。这个事情,相信不少人还不清楚。小王姑娘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如今面临着房东的起诉。

在买卖房产的过程中产生的诸多纠纷,都涉及到了专业的法律问题。只要关注钱江晚报“杭州房产”(微信号:qjwbdc),围绕房子的一切法律问题你都可以在上面留言提问,我们为你找来的省内资深房地产与建筑专业律师,今后就是“你的法律顾问”。

楼市案例:

签了购房合同以后

发现没有资格买房

小王姑娘与男朋友恋爱整整三年了,前不久正准备结婚,想要在杭州市区买一套房子,用作婚房。为此,小王姑娘委托杭城某中介替自己寻找一套合适的房子。

辗转多次,在中介的安排下,小王姑娘终于找到了一套满意的房子,精装修,价格地段都挺合适的。于是她就与中介、房东签订了《购房意向合同》,并约定了7日内签订正式的房屋转让合同,明确违约责任。

正当小王姑娘一边紧锣密鼓地准备首付,一边等着正式合同签订日期的到来时,中介打来电话告诉她,资料显示,她之前办理过杭州市区的公租房申请,目前没有资格购房。中介给她的意见是,马上清退现居住的公租房。但是清退公租房加上寻找新的租赁房又得花不少时间。一来二去,签约的时间肯定要超了,于是,房东这边根据《购房意向合同》约定,要起诉她,追究其违约责任。

律师点评:

购房前

先弄清购房资格

胡增冬,浙江三道律师事务所律师:

根据《杭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租赁期内,承租人因购买、赠与、继承等途径取得各类房产,应主动向公共租赁住房经租管理机构申报,并退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先搞清楚购房资格的所有情况,以便在签订相关协议后,不至于因一些细节问题导致违约。如果有公租房的,应先退掉,再去买房。

本案中的小王姑娘最终在咨询律师后,通过与房东协商,增加支付购房定金来换取房东给予延后签约的时间,以便其办理清退公租房和另行租房居住等事项。

【延伸阅读】 

商品住房预售制度形同虚设 呼唤"第三方介入"

为了等房价下跌 我和女友的婚期已经拖了7年

住建系统推多项改革 公租房房源将可以互换

财政部明确2014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财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