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子装修一半真房东现身:谁让你装修我家房子的

钱江晚报  2014-03-21 07:31

[摘要] 来自安徽的小史,在杭州做装修工很多年,平时主要靠接零活为生,因为并不是专业的家装公司,他做工也很少和房东签合同,但这些年下来也都还算顺利。可是,最近一次的装修,却让他吃尽了苦头。装修完工,要收工钱的时候,先是联系不上房东,后是房东否认让他装修,甚至还要告他私闯民宅。

来自安徽的小史,在杭州做装修工很多年,平时主要靠接零活为生,因为并不是专业的家装公司,他做工也很少和房东签合同,但这些年下来也都还算顺利。

可是,最近一次的装修,却让他吃尽了苦头。装修完工,要收工钱的时候,先是联系不上房东,后是房东否认让他装修,甚至还要告他私闯民宅。

昨天,经过物业的介入,发现这是一个乌龙。让小史装修的并非是房东,真房东本人根本没有装修的意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个局?

房子装修一半

房东却问啥时候让你装修啦

这件烦心事还要从2013年说起。去年9月,小史接到了一单业务,一位沈女士要装修自己的房子。“她带我去了杭州城北风雅乐府3号楼某单元2801室,她说房子是她女婿的,现在要装修了。当时在场的还有她的女儿。”

有钥匙开门,又说是女婿的,按常理,小史觉得沈女士就是房东了。接到生意的小史很是开心,还找来了自己的叔叔负责铝合金安装。

按照“房东”沈女士的要求,工程主要是两块:隔层浇注,包阳台。但工程费用一直没有说法。“我好几次打电话给房东,她说因为有事情,也就一直拖着。”

眼看两个工程都结束了,房屋现浇、铝合金封包阳台,总费用近6万元,但“房东”沈女士还是1分钱都没有付。“按照行规,要继续下一个工序,房东必须得付清之前的费用。”

到今年3月,房东那边还是没有动静。小史感觉情况不妙,就去了小区物业想问问房东的情况,结果让他吓一跳,登记的房东姓金,并非姓沈。

而接通房东金先生的电话,那头传来的说法彻底把小史搞傻了:“我什么时候让你给我装修房子的?你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

做了这么多年的装修,小史还是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的反应就是房东在耍赖。“他们之间肯定是有关系的,否则她(沈女士)让我装修别人家的房子,对她也没有好处啊?而且她也有房子的钥匙。”

真房东现身

沈女士说自己也被骗了

物业登记的房东金先生,并不在杭州,而是住在温州。昨天,他特意从温州赶到杭州,打开房门后,看到屋内已经是一片工地,他也懊恼了,质问小史,“谁让你来装修的?你这是私闯民宅!”

小史只能“搬出”沈女士,金先生则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沈女士,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才是房屋的主人。为了证明自己才是房东,金先生特意从温州把房产证和购房合同都带了过来。“房子是2012年交付的,我是用来投资的,后面一直委托给中介,但没有卖掉,就一直放在这没动。期间我也没再来过,要不是物业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是骗子了。”

金先生很懊恼,小史也是气不打一出来。

疑问全部集结到了沈女士身上:她是谁?她怎么会有房间钥匙?她不是房东为什么要求装修?

昨天,沈女士也赶到了现场,她确认并不认识金先生,但表示房子是自己的,直到金先生拿出房产证,沈女士也愣住了,她说自己也被骗了!

原来,沈女士之所以一开始说房子是自己的,与她女儿的同学有关系。“我女儿有一个同学,说需要一笔钱,想把房子抵给我们家,让我们给他50万,他说他急需用钱,我们就答应了。”

期间,沈女士女儿的同学出国了,临走前特意把房子的钥匙交给沈女士家,双方约定等回国后办理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到时候再一手给钱一手拿证。至此,沈女士觉得这套房子等于已经是自己的了,所以就提前先装修起来。“我也没见过女儿的同学,但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