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港媒:需求大跌 香港楼市面临泡沫破裂风险

参考消息   2014-03-11 10:45

[摘要] 香港媒体称,香港的房地产市场面临陷入严重风暴的危险,在供应增加之时特区政府的限制措施抑制了需求,即将到来的提高利率有可能引发严重的价格回调。

香港媒体称,香港的房地产市场面临陷入严重风暴的危险,在供应增加之时特区政府的限制措施抑制了需求,即将到来的提高利率有可能引发严重的价格回调。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0日报道,2013年3月香港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比1997年出现的前一个点上涨了18%,此后已经下跌5%,这个迹象表明,特区政府控制过热市场的强硬立场产生了他们希望的效果。

报道称,需求的大跌引起了对曾经的大幅下降趋势可能重演的担心。2013年香港房地产销售降至23年来的点,达成70501笔交易。

报道还称,在需求继续下降的过程中,出现了房价两年内下跌35%的悲观预测。这次下降是2013年2月特区政府大幅提高“印花税”以后开始的。

马来西亚投资银行联昌国际证券银行负责房地产股票研究的董事总经理安德鲁·劳伦斯说:“这与1997年的泡沫很相似,但在这个周期中极低的利率使购房者申请的贷款比1997年要多。”

劳伦斯表示,2009年之前,约75%的房地产交易需要抵押贷款,但是在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创下约2.2%的历史新低——以后,几乎每一笔房地产交易都有抵押贷款。

据报道,劳伦斯是最悲观的房地产分析师之一,他认为如果特区政府不调低“印花税”,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房价可能下跌5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